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那幾位不誠實的同胞,我和老婆今天坐車免錢
2017/03/31 15:23:36瀏覽562|回應0|推薦1
【感謝那幾位不誠實的台灣同胞,我和老婆今天坐車免錢】 

清明連假將近,提早一個星期買票也只有巴士還有位子。今天一早到了台北轉運站,大家坐上了巴士以後,接著上來了七八個補位的。他們才剛坐定,又跟著上來一位站務員,他氣急敗壞地宣布:「最後上車的六位候補的乘客請下車, 我弄錯了, 下一站還有人要上車」。

我本來以為,在他再三懇求之下,至少會有一兩個人會誠實地讓出來。沒想到僵持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有人願意承認。 司機沒辦法,就只好開車出發了。

我心想:「七,八個人裏面,就有六個不誠實的?比例還真高!不過還好,現在問題已經解決了!」,於是大家調整好座椅,吃午餐的吃午餐,看電視的看電視。

過了不久,車子到了林口站,停了好一陣子沒動靜,後來終於上來了一位站務員,他滿臉堆笑地說:「徵求兩位乘客志願坐下一班車,可以完全免費」。我以為一定會有人願意,可是沒有人有任何反應。空氣好像凝結住了幾分鐘之久。司機和站務員無奈之下,只好又下車去和那兩位堅持要上車的乘客打商量去了。

就這樣,大家各不相讓,眼看都快耽擱了半個鐘頭了。無奈之下,我和老婆很有默契地互望了一眼,站了起來,開始收拾東西,這時候,車外的司機注意到了我們的動静,就千恩萬謝地把我們迎了下去。

臨下車前,我還很「三八」地要其他乘客們給我「掌聲鼓勵」。他們也都打破了沉默,給了我熱烈的掌聲...
中華民國一零七年三月三十一日 記於國光客運巴士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9960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