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陳學聖當選,他立即上手做的事
2010/02/17 09:10:11瀏覽653|回應4|推薦3

引用文章馬英九:陳學聖進立院 能很快上手

一個人對地方是否關心,是否嘩眾取寵,在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陳學聖由國民黨空降到中壢,對於地方事務不熟悉,但是對於群眾以及媒體關注的力量倒是非常在意(他本是媒體人)。鐵路立體化這個議題,看到民進黨率眾到中央抗議,他立即見風使舵,也提出支持地下化的主張。這的確令人好奇。

馬英九說,陳學聖當選能夠立即上手,那麼桃園地區鐵路立體化的議題,是不是國民黨的態度已經轉變,開始支持地下化?否則陳學聖如何敢以國民黨提名人身份提出地下化的訴求?如果是,那麼民進黨幹什麼抗議,應該很高興的接受此一訴求,甚至大書特書,說自己的主張得到國民黨的支持,所有桃園高架化工程應該立即停工才對!

可是,吾人卻發現高架化工程早已開工,國民黨至今也沒有對地下化低頭,陳學聖的說法到底能不能代表國民黨?已經很明顯了!那麼陳學聖這不就是公然“違紀”?據國民黨內部的說法,選舉語言不必當真,當年馬英九選舉時開了多少支票,如今一一跳票,可他還不是繼續當他的總統!反正選舉是一時,選贏了,選民就變成老百姓,何必當真!

那麼馬英九大費周章,大過年不去別的地方,反而到中壢各個眷村拜年兼拜票,目的也是協助陳學聖演一場戲,來個“謊話大團圓”!可偏偏就有個不識相的吳縣長,明知演戲還跑去跑龍套,非得在大過年向馬英九要紅包,可惜馬英九忘了帶,彼此瞎忙一場,只有中壢爲了馬英九,道路管制、員警站哨,忙的團團轉。

所以,如果陳學聖當選,那麼他究竟要中央將高架化變更為地下化以兌現政見,甚至得罪地方獲利者?還是到了中央忘了地方,繼續國民黨的高架政策,滿足那些支持他競選的獲利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782446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2/27 21:02
---所以我講...陳學聖選不上滴!朱立倫想選台北縣長??也是一樣的結果!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也!人心既變,既成難返!
2010/02/20 19:56
---如果是四年前,馬英九尚未選上總統.民心所之鍾聚,陳學聖不勞而定.如今台灣內外怨恨馬英九,欲敗其人.何以助之?反倒要建立馬的仇敵,使外人壯大.吳林兩人豈不知理乎?正因現今局勢如此,才敢勇於挑戰國民黨中央!眷村票極有可能,流到此兩人身上.陳學聖是很極可能落選的.外省人一定會投給陳學聖和馬英九?基本上,這是錯誤的命題.只要宋楚瑜出來,勢必將國民黨的選票吸光殆盡.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2-21 08:45 回覆:
如果老宋願意,我還是蠻支持的,終究比這個想當皇帝又怕人民不願意,整天拿著保命符當不粘鍋來的好。http://blog.udn.com/lalaluxi/3761516你可以看看這篇我寫的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認為陳學聖不太可能選得上!
2010/02/20 00:42

---假如...他當選??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2-20 16:32 回覆:
基本上,他的確當選機率相當高,光是眷村票就超過4萬,民進黨最多也只有4萬5。加上國民黨利用六月里長即將選舉的關係,威脅里長,使得另兩位候選人被邊緣化。然而地方反對陳學聖的聲音還是相當大,所以馬英九才會一直到中壢,就是怕輸掉!

黃花大鮭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除了騙還是騙
2010/02/18 09:41
反正人民就是笨蛋,不爽他就提告,看誰不聽話!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2-18 14:54 回覆:
對啊,聽說還向吳餘東要求200萬,這個政黨真的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