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需要強人!
2018/06/01 11:59:15瀏覽2359|回應3|推薦1

無奈的現實,當年老蔣的獨裁讓民主蒙羞,卻也因為他的兒子了解“反攻”無望,而全力建設台灣讓台灣重現生機!由於威權統治,讓小蔣無後顧之憂,用人唯才!而李登輝的長期執政,雖然分裂了國民黨,卻也讓民主思想確實紮根在寶島!阿扁對中國的開放,除了讓不少人“奔小康”,甚至不惜掏空台灣經濟,更多的是經過接觸讓台灣人了解兩岸的不同,更加明了共產統治的恐怖

許多台商、台幹到中國,發覺中國進步的神速!以深圳所謂的深南大道,可以不到五年三次拓寬!反觀台灣連個巷弄打通都要好幾年。加上老共全力拼經濟,坐視底下貪污腐化嚴重,這也讓許多台商花點小錢就可呼風喚雨,台灣則是民權高漲,抗議不斷。

前面所述的領導人不論風評如何,都是一種強勢的領導風格!馬政府執政八年,也許是個性使然,也許是其他因素,讓掏空更加方便之外,也讓少數人也能透過大批的陸客也“奔小康”。這種投降式的領導,的確讓兩岸和緩許多。然而執政軟弱,施政無能卻也讓台灣經濟惡化加劇,薪資倒退,從四小龍之首,成為保一的毛毛蟲!

台灣人渴望強人,可以從柯P崛起看出來。一個無厘頭的言論就能引起數萬的共鳴,治理依賴嘴炮而不是能力,卻深得年輕人的喜愛!即便呂副堅持要民進黨與其劃清界線,年輕的綠營支持者仍認為柯P敢說敢做,即便說錯做錯,那又何妨!

蔡政府從人民百般期待中起來,其作為沿襲馬時代,凡事雜亂無章,當斷不斷,政務官沒有魄力,事務官則是因循苟且!一個得到多數民眾支持的年金改革,搞得沒多少掌聲!一個私德有疑慮的人卻要擔任最高學府校長,看不到政府把關的堅定立場,只看到政黨的操作!而職業學生、無良學者充斥在此事件中,這也難怪那麼多學生選擇外移就讀!

川普在罵聲中崛起,看看他如何讓美國重拾光榮!讓其國人開始追求美國曾經的偉大!治亂世不能用承平之法,諸葛亮殷鑑於劉璋的誾弱,而以重法治蜀,為後世所稱道!蔡政府卻讓人看不到執政的熱情,只有王莽式的改革

所謂拼經濟其實都是口號!“有感”才是正道!

兩岸關係其實對平民百姓不是那麼貼切!老共不會因為你蔡政府做了什麼讓步,而會放鬆其威逼台灣的腳步;無核化是理想,但是缺電以及空污,卻是立即讓民眾反彈!司法改革喊了老半天,卻連基本的假釋犯的審核都是那麼鬆散,甚至縱容不斷的再犯!那些改革也只會讓民眾認為一切都是假的!

桃園,筆者所在,鄭文燦沒有做太多口號式的宣傳,理想依舊堅持(例如鐵路地下化),但是做了很多措施,讓市民深深“有感”這也就是他的執政滿意度是全國最高的理由!據悉,他的施政不會拖拖拉拉,當斷即斷,市民優先,財團其次,難怪五隻羊不敢當其鋒

吾人看不到蔡政府的強人作風,而只是看到“死犟”性格!明知是正確的事,雖然堅持去做,但是就非要拖拖拉拉幾下!讓對的事,最後落的不三不四!郝伯伯說的好“朝令有錯,夕改何妨”!問題則是蔡政府的朝令不管對錯,卻非要拖個幾十夕才做,號稱溝通,其實不過掩飾其毫無魄力的性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12232316

 回應文章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22:10

河壩巡    你的回覆方式果然很民進黨.代表了綠營的思維模式.

無非就是貼人標籤.再因人廢言.再悍然反擊.

請問你是如何斷定我是生活在專制制度之下的?(我料你會語塞).呵呵

再請問我對你台灣的評價哪一句是錯誤的?

說實話我還沒有評論你文中謬誤內容.還給你留有情面.

你卻罵我奴性.真是豈有此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6-07 10:30 回覆:

對於假賬號,無的放矢,只有奴性少了本性,沒什麼好評論!

如果你有空,可以看看我先前文章

說我是民進黨的人很多,可惜都被我一一打臉,因為我是某黨終生黨員,黨齡超過30年!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5:20

台湾的问题很多.大概有

1.民主政体.没有民主胸怀.

2.价值观.历史观被人为曲解.造成台湾世风日下.萎靡难振.

3.目光短浅.自大到无耻. 既不能认清自己.亦不能认清对手.更不能了解世界.

你台湾民主化以来.不过区区四届领导人.可以说民主还处于萌芽阶段.

如阁下者一个个.便如成仙得道一般.得意忘形.尽显小人嘴脸!

四届总统有三届(李.扁.蔡)不是不合法.就是不合格.好容易出了个清廉自守的马英九.

还被你们一路抹黑.一路追杀.

民智未开的台式民主何其可笑!!!哈哈哈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6-04 09:47 回覆:
閣下長期習慣於專制下的奴隸制度,果然奴性橫溢!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4:33
拗論  強人時代過去了  民主還需要時間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