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屯鎮加碼生育津貼 第4胎可領7萬元
2022/01/18 02:50:20瀏覽245|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1/14聯合報記者黑中亮的報導~~

克服少子化,南投縣草屯鎮擴大婦女生育津貼,回溯適用今年1月1日出生的新生兒,第1、2胎補助由原本2萬元加碼調升至4萬元,第3胎補助由原本4萬元調升至6萬元,第4胎補助由原本6萬元調升7萬元,申請方式以三階段申請,希望可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並且增加全鎮的人口。

草屯鎮公所指出,有鑑於目前少子化情況嚴重,草屯鎮生育津貼新制開放1月1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只要在草屯辦理出生登記初設戶籍,且父母其中一方須於鎮內設籍滿1年,家長應從新生兒出生日起6個月內,準備新生兒父母及新生兒的戶籍資料、出生證明、申請人存摺封面、身分證及印章,至草屯鎮公所社會課填寫申請書及領據申請生育津貼。

草屯鎮長簡景賢說,鼓勵年輕人生育及婦幼照顧,擴大生育津貼三階段申請,第一階段第一、二胎先發2萬元,第三胎先發4萬元,第四胎先發5萬元;新生兒連續設籍滿2年,發放第二階段補助1萬元;新生兒連續設籍本鎮滿3年,發放第三階段1萬元,申請書及領據可在鎮公所網站-便民服務-表單下載。

但新生兒父母須注意,若超過第二階段申請期限或不符申請條件者,將不受理第三階段的申請,請家長留意每階段生育津貼請領期限,以確保自身權益。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134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