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瓜糖的製作原理
2021/09/21 20:00:00瀏覽274|回應0|推薦1

冬瓜糖的製作原理

 (陳怡魁 老師)

 問:如何製造冬瓜糖?如何讓冬瓜糖凝結成塊狀?

答:在台灣我們在以前,舊曆年的時候,初一的時候,拜敬天的時候,要用三種糖,有冬瓜糖、什麼糖,大概有三種糖。再來有三種水果,三杯茶。一般冬瓜糖是不留皮的,把冬瓜切好,把那個皮拿掉,裡面囊,軟的地方也要拿掉,取中間比較硬的肉再切塊,用糖,真的是糖去慢慢的熬,並不是一般的糖水,那糖要溶到那個濃度很高,再把冬瓜放進去,放進去的時候,那個冬瓜裡面的水份,因為糖溶的溫度比開水的溫度高很多,大概有高達到107度左右,這樣子一來,冬瓜裡面的水分就會被脫出來,脫出來糖跑進去,讓它冷了之後,就是白白一條一條的冬瓜糖。

本來冬瓜就一塊一塊,問題你在煮的技術上,是你這個糖的問題,糖水太多,變成冬瓜湯那你就完蛋了。糖要我們叫做飽和溶液,讓它滾了之後,那麼溫度提高,它才會脫水現象,它才成為冬瓜糖。現在比較少人製作,冬瓜糖下來之後,太費工,再來成本高,真實材料,你看光瓦斯可能就燒掉好幾桶,糖都是純的糖,所以現在做冬瓜糖的人就很少。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6761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