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膝痛的食物營養攝取建議
2021/07/24 20:00:00瀏覽297|回應0|推薦2

老人膝痛的食物營養攝取建議 

(陳怡魁 老師)

問:八十多歲老人,膝蓋的髕骨痛不能走路,可以如何不要惡化?

答:幫助他不要惡化的開始,或者膝蓋旁邊、包括膝蓋裡面的軟骨的一種液體讓它發生。剛剛開始止痛,我建議用天然的東西,不然的話比較溫和的東西就用止痛劑普拿疼。

吃方面要加強蛋白質跟綠色青菜。我是不太贊成用植物性的蛋白質,因為植物性的蛋白質它認可的豆類都有缺乏幾樣的胺基酸不完全,我是建議還是用瘦肉。另外搭配祝福平完整複方綜和維他命。

年紀大的時候,大概氣都不足,年紀越大氣越不足,人到了虛歲三十歲以後,我們身體裡面的酵素就會降低,氣就會比較不足,就要供應一些比較低等動物的油,就像雞、鴨、鵝這些都蠻好的。我記得我小時候,以前的人比較懂得拜拜,初一、十五,或者是什麼神生日,都要殺雞、殺鴨,準備三牲去拜拜,我一個叔公活到九十幾歲,拜拜下來之後,整隻雞也好、整隻鴨也好,他只吃屁股,油油的很好啊!也不會膽固醇太高,最後活的也蠻長壽的。

所以說你本身要每一個關節都很好,要活很長壽有健康的話,要吃低等動物的油,現在最低等動物大概是海蜇皮,涼拌海蜇皮、比較有油的魚(虱目魚肚)。

我在民國六十幾年到台南岡山那一帶,專門在研究糖,那時候我就在研究糖。光合作用後產生很多醣類的那一種變化,我那時候就稍微了解,那時候有很多的人都不太健康,我就告訴他們吃虱目魚的肚子,魚肚子的油很好,你只要每天吃四條虱目魚的肚子,你吃兩年後會年輕十歲,但是要每天吃。魚肚一點點而已,不是叫你吃四條的虱目魚,是四條虱目魚的肚子,魚肉給別人吃,我們吃肚子,油油的那一個就好。一天吃四條不多,站在我這個研究,你只要這樣持續吃上兩年,看起來年輕十歲,試試看嘛!反正這個也沒有害處。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6541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