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盜汗的食物營養攝取建議
2023/05/02 22:31:23瀏覽391|回應0|推薦3

盜汗的食物營養攝取建議 

(陳怡魁 老師)

有一位六十歲左右的女性,在冬天只穿一件毛衣,在室內會汗流浹背,是什麼原因?

是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的問題,包括腦部裡面我們叫做溫度的一種感覺,有的人對溫度的感覺只要超過十八度就流汗了,所以愛斯基摩人的基因有很多超過十五度就流汗了,攝氏十五度,他們就受不了。就會中暑了,這是體質的問題。

這麼會流汗的話,要多吃蔥,我們有時候不會流汗,用中藥的麻黃湯,一定要發汗的,吃了麻黃湯之後還要蓋棉被,要逼出汗來,麻黃會刺激發汗。事實上刺激發汗最好的方法,不一定要麻黃,只要桂尖跟生薑,這樣就容易發汗,所以這位女士如果對容易流汗很困擾的話,薑科的植物盡量不要吃,包括咖哩,這些都要少吃,多吃蛋。我想大蒜不會發汗,辣味只有辣椒跟花椒會出汗,大蒜的辣不會出汗,薑的辣會出汗。蔥可以補氣,蔥能夠通氣,蔥不會發汗,蔥能夠治療氣虛的發汗,有很多小孩子晚上都會冒冷汗,他可以大量的吃蔥煎蛋,只要蔥煎蛋一天吃上三、四個,兩個星期後他冒冷汗就紓解了。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7873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