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與食物營養攝取建議
2023/06/06 22:57:30瀏覽207|回應0|推薦1

失眠與食物營養攝取建議

(陳怡魁 老師)

女性50歲,最近肩頸痠痛,常加班,到冬天白天起床打噴嚏、流鼻水,到了晚上一點鐘就失眠睡不著。

每天吃一隻雞就好了。一隻雞或者兩隻雞腿,四兩青菜,澱粉盡量要降低,所有的都是澱粉吃太多,年紀越大澱粉吃越多越失眠。所以有很多的和尚都失眠,因為他澱粉類食物吃很多,我都告訴他吃雞肉,他說不行,最後告訴他那素雞總行吧。素雞不是澱粉,是豆做的。葷的雞不行就用素的雞,最後也不行,不是痛風,骨輪酸痛,放屁很臭,補充B6就改善了。

晚餐吃雞肉或兩隻雞腿,我想晚餐一定不要吃澱粉,兩隻雞腿,不要用炸的,跟四兩左右的季節性的綠色青菜葉子。綠花椰菜我認為葉綠素跟葉酸成分太低,雖然菠菜草酸太多,但是煮熟一點,不要生吃,煮熟一點。再來MFA一天含兩粒,因為它是供應骨髓的營養跟骨頭的營養,頭部有時候沒有營養,肚子餓也睡不著,很多的營養學家認為頭部最好的胺基酸是色胺酸,最容易保持睡覺是色胺酸,現在天然的食物當中,色胺酸還是雞肉最多,你也可以去買色胺酸來吃,但是我不太贊成,現在美國進口色胺酸都是用廢料去萃取的,什麼廢料呢?賣雞肉的公司雞都是殺好的,冷凍的,頭跟腳連翅膀都沒有,用這個頭去把它打碎去萃取色氨酸,這一種萃取的就很貴,合成的色氨酸就很便宜,用大豆用飼料去發酵轉化出來的色胺酸就很便宜,差二十倍。不過美國的科技非常發達,像剛才講的雞頭把它打爛之後,他們認為做食物的色胺酸利潤不高,因為那麼貴沒有人買,最後弄成白蛋白。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7873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