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字應用解說(二十三)八字用神與格局
2017/09/20 20:00:00瀏覽355|回應0|推薦3

八字應用解說(二十三)

八字用神與格局

(陳怡魁 老師解說)

 

八字最好的用神是最討厭的那一個字,就像吃東西你感覺最難吃的東西對你最有效,只是你沒辦法接受它,當你的用神是甘甜的,你就沒辦法接受甜的,但是土金為用神的時候,吃到任何的甜食會感覺人生是多麼的快樂,所以人都喜歡忌神。

 

我有一個國小同學,結婚之後他媽媽每天告訴我說她受不了,為什麼?她的兒子勤勞的不得了,怎麼會娶一個笨又懶的老婆?我說這個很正常,我們年輕的時候沒有洗衣機,一定要到河邊去洗衣服,她媳婦洗不乾淨,最後是我同學去洗衣服,衣服洗好曬乾再用米湯來漿,因為是棉布的乾了會有皺摺,漿好整平晚上收下來再摺好收起來,這些統統都是我同學在做。

 

最後她老婆陪我同學去洗衣服,她坐在旁邊看,他們全家天天罵那個女的。我說不對,不能罵那個女的,她本來就不會,應該罵妳的兒子,為什麼沒有指導她學習洗衣服?應該這樣才對。但是她不敢罵她兒子,因為媽媽還沒開口他先罵她。

 

八字定格局以及怎麼樣的應用,事實上很簡單,是後來算命先生把它製造很多麻煩,太多麻煩,什麼紅豔煞,又是什麼煞一大堆煞,我在民國52年調查所有江湖術士的關煞總共有二千多條,到最後才知道我們的命一輩子都煞光光,像賺錢有賺到,但是存不住,怎麼講呢?這是所謂的有財無庫。如果說辰戌丑未都有了,還是沒有錢,那是你的命有庫無財。所以有財無庫沒有錢,有庫無財也是沒有錢,可見我們人生一輩子就是窮。

 

那麼為什麼很多人賺了錢也買了別墅,那麼算命先生就講了:那個人我叫他買了一個35萬的水晶放在東南方財位就有錢了。聽的人馬上心動去標會,向算命先生也買了一個水晶擺在財位。擺水晶的人六年後去問算命先生為什麼還沒有錢?算命先生說:我來看看你的三世因果。算命先生說:「你的前世太糟糕了,把你的本庫的錢都花光光了。」

 

民國61年尼克森訪問大陸掀起一股針灸熱,當時北醫醫科三年級的學生說我們要成立針灸社,我說好。接下去台大醫學院也跟進成立,高雄醫學院也跟進,我就是指導老師,教針灸之外,八字的原則我也教給他們,後來那些會八字的醫學院學生,做了醫生之後在同期的同學當中都是當主任,因為懂得應用八字,以小兒科來講,當到了馬偕的小兒科主任,小孩子難帶的家長都去他家拜訪,他說這個八字是我們老師陳怡魁教的,照他這個理論這個小孩子是身弱,應該用什麼食物胺基酸供應給他。

 

不過很多的醫學報告說剛生下來的嬰兒不能吃蛋白質,因為嬰兒的腎臟還沒有發育完成,那個醫生就很聰明,不要直接用蛋白質,用非常容易產生的胺基酸解決了。這樣子下來大家把他供奉為神,七八個月而已,小孩子統統改變。不過你們不要亂搞,你們不是醫生不要亂搞。我講的這些是參考,不是絕對,因為不可能有絕對。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0859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