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袋鼠爸爸》「擦」澎澎的秘密
2008/09/10 13:08:37瀏覽999|回應0|推薦1

《袋鼠爸爸》「擦」澎澎的秘密
【聯合報╱侯剛本(台北市)
2007.07.07 02:58 am
 

我是單親袋鼠爸爸,無論做什麼事,總得把孩子帶在身邊。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台北、苗栗兩頭跑。由於沒有親人可以幫我 分擔照顧孩子,加上請不起昂貴的保母。逼不得已,我只好三天兩頭硬 著頭皮,幫四歲的女兒跟幼稚園請假。好在老師們都能體諒 ,加上她年紀還小,不會耽誤課業。

由於連著幾個晚上都忙到很晚,每天到了睡前的洗澡時間 ,要不是我累到不想洗,就是她心情不好,不樂意洗。

昨晚父女倆開著夜車回到家,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躊躇著, 「到底要不要洗澡?」即使女兒和我都已經三天沒洗澡了 ,她還是堅持只要「擦澎澎」。

「可是葳葳,現在是夏天,而且我們已經三天沒洗澡了 ,這樣不太好吧!」我說。

不料,聰明的她竟回答:「沒關係,把拔,我明天去上學時 ,你記得幫我噴香水就好了。」

也好,反正父女倆忙到大半夜,的確也累到無力完成一整套的洗澡程序 。豈知當我拿著熱毛巾幫她擦澡時,她竟然煞有其事地對我說:「噓 !把拔,擦澎澎的秘密,去學校不要告訴老師。」

【2007/07/07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05763
 引用者清單(1)  
2009/08/07 17:17 【三狗生活】 親子》小小孩說,我不要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