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瑞之旅 Ending
2007/03/08 17:41:44瀏覽1745|回應2|推薦11

【虛驚一場】 

從法蘭克福羅馬廣場粗略的逛過一圈之後,看看距返台飛機的Check in時間也差不多了,速速走回旅館拉了行李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搭乘火車至機場。這裡到機場的交通相當便利,只要搭乘S-Bahn往市郊的火車約半小時就可以到了,班車也挺密集的,為了比較易掌控時間,早上要去科隆以前,我們就先在DB(德國國鐵)的服務中心索取好這段時間前往機場所有的列車時間表,不料原訂想搭的班車誤點,連忙拉著行李換月台改搭別條路線(忘了是RE還是BE的車)。

順帶一提:等火車時我還跑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理的麥當勞外帶餐點,打算在車上當晚餐吃,還有就是想拍照。麥當勞有什麼好拍的?原來前一天要去伍茲堡時經過這家麥當勞門市,發現服務生超過九成是東方人面孔,聽他們說話語調大概以對岸同胞居多──這也是我在好幾個外國城市的麥當勞裡唯一看到最多東方人服務的門市,很有意思,當時趕車沒空拍照,不料第二天再回去已經恢復「正常」,大多是西方人面孔的服務生了,可能前一天當時排的班表是那樣的。

法蘭克福機場外

到了機場下火車再轉乘機場的Sky Line到航站Terminal 1,走一段路到Terminal 2搭電扶梯至我們要搭的CX所在D Zone,不料電扶梯到了CD Zone分界處發現D Zone被封鎖無法過去,我毫不猶豫就往可通行的C Zone下去。

C Zone走著走著發現找不到可以往D Zone的通路,能走的都被黃色警戒封鎖線圍住了,回頭要問老妹要怎麼辦?一回頭,竟然不見她小姐的人影!東張西望、左顧右盼都找不到她的人。天啊!我的護照機票都在她手裡耶(因為她英文較溜,事先交給她好劃位)!

此時,前有封鎖線後有失散親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拉下老臉、扯開嗓門,連名帶姓高喊老妹,反正四周都是不認識的阿豆仔,就、就、就給它豁出去啦!

喊了一陣子還是沒人來認領我,只好自力救濟,拿出訂機票時旅行社給的明細表到掛「I」招牌的詢問處,服務人員看了我的班機要我到D Zone──啊偶也素諸道要去D Zone啦,口素都給它圍起來怎麼過企?

他一直說我的班機在D Zone、我說過不去、他說等一等、我說Check in時間到了不能再等……。一番比手劃腳有聽沒有懂之後,我還是無功而退,順著四周亂烘烘的人潮走著走著,所有的人都被趕到一處集中,這時在人群中終於看到鐵青一張臉的老妹,見到我當頭就批:出國帶手機不開機帶來做什麼?──啊偶忙著找妳忘記開機了嘛──我心裡OS,只能認錯不敢吭聲。

原來老妹沒有同我一起下電扶梯到C Zone,加上法蘭克福機場人又多,就暫時失散啦。

眼見班機起飛時間接近,我們急急殺出重圍,老妹去問警察裝扮的人員如何去D Zone,他要我們「Out door」,出去!什麼意思?去哪兒?這位先生已經拋下我們,和其他一樣拿著一支金屬物品的同仁繼續揮來掃去的動作。

我們就走出機場大門,這時看到有位航站人員趕快詢問,他指前方一段距離外要我們到那邊。我們走過去才知原來那裡還有個大門,進去才知道是Terminal 2入口。

找到CX櫃臺,趕快辦Check in、退稅出關,辦好後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總算鬆了一口氣!

法蘭克福機場內一座雕像

直到回到台灣機場,家人來接機時談到法蘭克福機場狀況才知:因為英國希斯洛機場接獲恐嚇「詐」彈訊息,所以歐洲重要機場全面戒嚴,而我們有幸躬逢其盛!

當時我在法蘭克福機場還想:不知是出了什麼重大案件了?──可能是CSI 影集看太多了,果然就身歷其境哩!呵呵…… 

旅行,果然是讓人增廣見聞、拓展生活經驗最好的方式。

德瑞旅遊資料

PS.1:老妹事後表示,本來她要不管我就自行Check in去,想到我的護照、 機票在她手上,只好勉為其難等在那。        

       後來出門,我們一定各拿各的護照與機票直到臨櫃。

PS.2:她還說,就算當時在機場有聽到我叫她,她也會當作不認得我,不回應、不認親滴……因為──太、太、太丟臉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99617

 回應文章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料之外
2007/03/09 08:42

其實這應該不算「迷路」啦!像這種「老招牌」的轉運中心機場指標都蠻清楚的。

只是沒料到會遇上反恐戒嚴事件,加上又有趕時間的壓力,所以有點混亂……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
2007/03/09 08:30

我的朋友 親人 同學 同事  還真的"很少" 沒在法蘭克福機場 "迷路或走失" 的 

我自己也走了很多冤枉路過

那真是個"大" 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