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百年經典雜貨店
2012/06/19 22:22:34瀏覽3597|回應0|推薦30

【英國皇室掛保證】

佛特南&梅森( Fortnum & Mason,簡稱 F & M )是家百年「雜貨店」,位於倫敦市中心皮卡迪利(Piccadilly)大道上。創始者是曾經在皇室擔任男僕的威廉.佛特南(William Fortnum),他將宮中用剩的蠟燭重新熔製成新的蠟燭,並開設一家店販售這些蠟燭,如今這家店已經成為擁有三百年歷史的老鋪。店內原本以食品百貨為主,然而經營至今,從市井小民的南北生活生熟食雜貨,到上流社會的奢華美食、餐具、書籍、文具禮品一應俱全。

Fortnum & Mason店面大樓座落於皮卡迪利大道與St.James St.路口附近,地鐵搭到Green Park站或Piccadilly Circus站下車皆可,步行約5分鐘左右可抵達

Fortnum & Mason建築外觀是棟古典的六層樓紅磚建築,一樓屋簷與窗框為浪漫氣質的湖水綠色,這是F & M的品牌識別色(CJ當時站在圖中黑色欄杆處所拍影像竟然「失蹤」了,只好借用一張,↑圖引:http://www.securityworldmag.com/wsr/wsr_view.asp?idx=1406&part_code=01&page=1)

Fortnum & Mason正門口上方有座精緻典雅的時鐘,據說整點時會有音樂及玩偶出來報時,可惜我們到的不是時候,所以沒有見著。

Fortnum & Mason百貨櫥窗的布置是皮卡迪利大道最美麗的焦點,尤其是節慶主題的設計更為倫敦居民眾所矚目的期待。圖為我們去時的陳列,拍的時候無論怎樣的角度都有對街建築的倒影,由於皮卡迪利大道上櫛比鱗次的古典建築也是倫敦街景特色之一,那就讓它「渾然天成」地一起入吧!

Fortnum & Mason大門二側有有造型獨特的燈具。

原來是特別做成手握火把的形式,極其匠心獨具!

一進門就被這面金光閃閃的茶罐吸引。Fortnum & Mason 1707 年成立,在 1720 年已有購入茶葉的紀綠,現在有逾 150 種茶葉出售。

Fortnum & Mason 的產品一直深受英國皇室喜愛,如今還擁有皇家委任認證( Royal Warrants ),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王儲查理斯供應茶品與食品雜貨。

一樓主要陳列著各式各樣舉世聞名的茶品,還有蛋糕與果醬等各種食品。



包裝精美大方的茶葉組禮盒,送禮自用都相當適宜,深受買家青睞。

控金擱包銀ㄟ茶具和茶罐,果然彰顯皇家御用響噹噹之招牌與氣派!

結帳的櫃臺,陳設布置還是很有派頭啊!當中那幾支雪白渾圓的瓷壺,竟讓我不禁聯想到高高蹲踞欄杆上胖嘟嘟的母雞!


Fortnum & Mason圓形的穹頂,造型簡潔大方。二樓主要展售廚房用品、文具、衣服與自行調製的原創香水等專櫃。


通往地下樓的階梯,形成美麗優雅的線條。地下一樓主要則是販售紅酒、起士與生鮮食品。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在一樓採買了友人相託與自己所需的茶品,就沒有再到別的樓層逛逛甚感殘念!他日有機會再來倫敦,定當要砸銀子享用店內附設餐廳的下午茶

Fortnum & Mason如何受大不列顛皇家青睞呢?請看:這是今年31英女王率領媳婦卡蜜拉與孫媳婦凱特,婆媳三代到Fortnum & Mason店裡作正式畫面(圖引官網: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c-605-fortnums-royal-visit.aspx)。當天女王還特別穿上與Fortnum & Mason代表色一樣湖綠色的套裝與帽子出席,讓Fortnum & Mason的工作人員都相當開心,深感女王這麼的貼心,所以在他們的網頁也特別提到呢!

英國大約在西元1650年後期開始有喝茶的習慣,在當時茶葉還是相當昂貴的奢侈品,所以茶葉一開始只是皇宮貴族們才喝得起的飲品;另外有錢的上流階級,則會在倫敦的咖啡廳中喝茶。到了17世紀末,喝茶已經融入英國常民的生活習慣中,成了最愛喝茶的民族之一,源於對茶葉的大量需求,日積月累下來英國也因此生產了不少著名的茶葉品牌,到英國當然要帶些回台灣,送禮自用兩相宜!圖中湖水綠的茶罐就是Fortnum & Mason的「經典伯爵茶葉(Earl Grey Classic Tea)」,千萬別錯過喔!

Fortnum & Mason
地址:181 Piccadilly, London, W1A 1ER ,UK
電話:020-7334-804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20:00、週日12:0018:00(請以官網為準)

Fortnum & Mason官網: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

若還喜歡CJ的介紹,請至文章頁面左下角按個「讚」,並分享至您的Facebook幫忙集氣;在部落格百傑活動中(點旅遊指標貼紙)進到頁面中右方藍色框內「+加人氣」,敬請每天惠賜CJ一票,大感激!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55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