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雅典(Athens)10菲羅帕波斯山丘
2009/01/14 22:35:06瀏覽4325|回應0|推薦18

【登高窮盡千古城】

菲羅帕波斯山丘(Filopappos Hill)是位於雅典衛城西南方的三座山丘之一,可近距離欣賞衛城整體美景,而許多明信片上有關衛城的美麗圖片幾乎都在此地所拍攝,也是欣賞夜景的好地點之一,我們此行則是在朗朗晴空下登高望遠。

通往菲羅帕波斯山丘的途中看到的東正教教堂,磚石相間砌合的牆面,有種繁複卻樸實的美感。

昔日修士隱居之洞穴說明牌。

洞穴的空間結構。

來此為的就是近距離欣賞衛城整體之美。

衛城建築整體層次一覽無遺。

拉個長鏡頭可看到衛城山門(Propylaia)前萬頭攢動的朝聖旅客。右方搭著滿滿鷹架的就是雅典娜勝利女神神廟(Temple of Athena Nike)。

菲羅帕波斯山丘有點像森林公園,步道周圍遍植蓊鬱樹木,以橄欖樹為大宗。

接近山丘頂點野腹地豁然開朗,變成了磚石步道與草地,山丘頂端僅存如此一道殘牆作為標的。

此處在希臘語為「亞略巴古」 (Areopagus)的戰神山丘(Mars Hill),原名為菲羅帕波斯山丘(Filopappos Hill),是為了紀念古羅馬時期的執政官菲羅帕波斯。至於又稱作繆思山丘(Hill of Muses),CJ就沒查到典故了。

「亞略巴古」 (Areopagus) 原是敬奉戰神阿瑞斯(Ares)的一座山丘,羅馬人則稱戰神為 Mars 。源由海神波賽頓〈Poseidon〉之子企圖誘拐戰神阿瑞斯(Ares)的女兒,阿瑞斯便殺了海神波賽頓的兒子,因而被押來這個山丘上審判,後來此地變成了最高法院所在。

在羅馬帝國時代,這裡主要做為法院與學術演講廳之用,今日希臘最高法院即稱為「亞略巴古」(Areopagus)

菲羅帕波斯山丘地標雕像局部。

菲羅帕波斯山丘制高點的標的石樁。

在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可以見到Pireaus港與愛琴海。

通往山丘的磚石步道鋪砌得很古樸,每段間還以大理石鋪出一個不同圖形,不知有何用意。

石磚步道上砌成三角形的指標。

從菲羅帕波斯山丘再次回顧衛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54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