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膠原蛋白
2015/11/02 05:45:06瀏覽455|回應0|推薦5

1. 留住清洗魚後的魚麟、鰭、尾等。

2. 約一飯碗魚麟,一飯碗水,適量的醋,以文火熬化至湯成糊狀。

3. 瀝出魚片渣,加入薑蒜佐料。

4. 熱食為魚麟湯。放入冰箱冷藏,即成魚鱗膠棟。

魚肉味道鮮美, 營養豐富, 而魚麟更是珍食,棄之可惜。它的學名叫「魚麟硬蛋白」,是魚真皮層的膠原質生成的骨質。其中主要的成分是膠原蛋白。它可以:

1. 使你消除「水結區」,延緩老化。(細胞蛋白與水逐漸交叉結合而產生「水結區」,形成脫水區現象,出現皮膚乾燥、皺紋增多等現象).

2. 魚麟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歐米加~3脂肪酸,是一種特殊的多鏈不飽和脂肪酸,它在血液中能夠以結合蛋白質的形式,幫助傳送和乳化脂肪,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沈積聚結,並雙向調整小版的凝集程度,而起到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3. 它也含有多種微量礦物質,尤其是鈣、磷含量特別高,對身體有益,又能預防高血壓。

4. 「帶魚」的魚麟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將丟棄的魚麟製成低成本、又味美的「魚麟凍」或「魚麟湯」,適時補給身體需要的「膠原蛋白」,你就可延緩衰老,何樂不為?趕快下廚試試吧。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3459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