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說的都是實話,就看你們聼不聼得進去。
2019/07/06 12:47:25瀏覽445|回應0|推薦7

Attached below is an interview with Ms Huang Zhixian.  No doubt about it, she tells the truth.  But why don’t the majority of islanders believe it?  I think there are several morbid reasons.

1, The brainwashed Islanders intend to believe that the US, and it’s allies, particularly Jap, will come to “rescue” Taiwan when the day of Wutong comes.  Because the Dongfeng Express of PLA Rocket Army will will keep any enemy at bay, as far as at least 1000 miles from coastal China.  No one in this world dares to fight against China near her gate.  Most importantly, is it worth for the US to fight against China just for Taiwan, an island not the core of its national interest?

2, Likewise, the brainwashed islanders had been taught that China Maintained is another “country”, so she should not “invade”  a different “country”, Taiwan.  Should that happen, the world would impose economic sanction upon her, or at least morally reprimand her.   From the recent trade “war” between China and America, people would have known a fact that this world is unable to run smoothly itself without China.  Do they really want to sanction a staple products provider? 

3, The islanders will resist PLA vehmently to let China Mainland withdraw backward in the face of huge difficulties.  What a joke it is.  The other day a disobeying newly-drafted solider hit his superior in the training camp and was sentenced to redress the injured officer TWD50,000 at a "civil" court.  How can you expect such an army to fight against the invincible PLA?  The smartest way for those soliders to survive is to lay down their arms and surrender.

4, Procrastination:  Most of the islanders opt to Continue  being ostriches, and will "not shed a tear until they see the coffin." 

Like I have been always suggesting, the best approach for Taiwan is to get a desirable bargain from China Mainland on table, and make it as quick as possible. 

  

黄智贤:如果两岸和平统一的机会没有了,就只剩“武统”

海峡导报 2019-07-05 06:49:24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政论节目《夜问打权》因政治因素停播,受到外界热烈讨论,近日她接受香港中评社专访,娓娓道来她对两岸关系的观察。

针对最近的两岸情势,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我觉得两岸和平的窗子已渐渐关起来了”, 台湾整个土壤就是“反中”、“反统”,国民党是共犯,从前主席李登辉开始,马英九上台后没有拨乱反正,大陆已经看清了,多给你10年的时间,就多给你“台独”教科书培养天然独的土壤。她悲观的认为,大陆已经不耐烦,尤其是民间。愈拖对统愈不利,愈拖对统一后的治理愈不容易。两岸统一愈早是对台湾愈好。

黄智贤出身于台南传统党外家庭,1964年生于台北市,父亲黄辉锽毕业于台湾大学医科,终身行医,她排行老二,胞兄黄伟哲是民进党籍台南市长,弟苏紫云现为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堂弟黄重谚为蔡办发言人。

不在萤光幕前的黄智贤一身朴素,黑色T恤、牛仔裤、球鞋,背着电脑包,拎着超商咖啡、茶叶蛋午餐赶来受访,过程中关心她的电话不断进来。她笑说自己已经失业了,没收入了,不过还是很坚强。

谈到台湾,黄智贤分析,绿色土壤已经成熟,就民调来说,主张“台独”的人约3成,主张统一2成。很多人认为中间部分是不统不“独,”这是很大的谬误,事实上,浅蓝、浅绿集合起来最大公约数是“反统”。

她说,问浅蓝的人,他们认为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那怎么会是浅蓝?他们只是认为民进党很鸭霸,讨厌民进党,故在政党属性自认是浅蓝,但分析他们的意识型态是“天然独”。

她强调,台湾现在整个土壤就是“反中”、“反统”,30岁以下有八成五,40岁以下七成。他们主张先维持现状,以后再“独”,这些人基本上是对“中国”反感的。

民进党当局已完成“国安五法”的修正,包括“刑法”、“机密保护法”、“安全法”、“两岸关系条例”,加强对两岸往来的管制。等到国民党再上台,他们敢修回来吗?黄智贤悲观认为,国民党不敢,因为一修,太阳花就会闹。

但黄智贤也看到台湾人的矛盾之处,她说,我看到的民调,将近七成的台湾人认为未来两岸必定统一,台湾人都知道两岸将来要统一,但呈现出来的是绿色土壤,台湾人纠结。这纠结到底是基于是事实的纠结,还是想象的恐惧,还是被导引、被利用了?错失了两岸和平的机会。

黄智贤直言,台湾优势逐渐在流失中,她说,1992年台湾GDP是大陆GDP的45%,2018年是4.5%,,我们预估10年后台湾只占1%。1%的经济体要跟人家谈什么?台湾愈来愈不重要,不只是赤裸裸的数字,台湾所自豪的软实力,大陆都在急起直追。如果10年前谈判和平统一,是不是可以拿到很好的条件,台湾的优势可以大举帮助大陆进步,台湾可以得到好处,10年后大陆的软实力上来了。现在拍戏,大陆拍的戏好看,还是台湾?当然是大陆。

至于对目前台湾“反中”氛围高涨,两岸关系未来的路怎么走?

黄智贤说,如果和平统一的机会没有了,就只剩武统。武统有很多种形式,最有利的就是邱毅讲的,“以武力统一始、以和平统一终”,就是“北平模式”,兵临城下,流血比较少,但屈辱是一样的。想想你若是大陆人,对这样的统一,会认为台湾人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兵临城下,可能死掉1个人或10个人、100个人,算很少,但这就是1个家庭、10个家庭、100个家庭,仇恨就是一辈子。

黄智贤强调,“台独”不可能,有人说维持现状,维持现状可能吗?大陆已经很清楚的说,没有统一怎么可能有民族复兴,他怎么可能容许你维持现状,他已经看清了,多给你10年的时间,就多给你“台独”教科书培养天然独的土壤,给“台独”机会是错的,养奸遗患。

对于两岸这样的状况可以维持多久?

黄智贤说,她无法预测未来,变数太多,历史很大一部分是偶然因素决定的。但她可以确定的是:第一个是必统、第二是大陆愈来愈不耐烦,尤其是民间不耐烦。大陆大概耐不住10年,5年内一定会处理,因为若到10年,“台独”教科书再教个10年,10年后的台湾,各个年龄层有百分之七、八十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愈拖对统愈不利,愈拖对统一后的治理愈不容易。

来源:香港中评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279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