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
2012/11/29 18:55:37瀏覽1227|回應25|推薦127

    

     品味!

 

以上也可以說是笑笑在udn經營格子的理念或

宣言,發現美好的事物無論來自何方,均盡力

呈獻給好友們欣賞![這篇文圖由朋友傳來]

人要愉快地活著,雖然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不要再和別人比名利地位、兒孫如何有出息……等等,而 ---- 要比誰活得更愉快、充實,健康、長壽!

明白的人多,但真正做得到有幾個?

六十而不惑~~

六十歲後的你,再也不要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因為此時,你用金錢已未必能買到健康。)
山中也有千年樹,世上難逢百歲人。
最大限度,你也只活到百多歲(十萬人中才有一個)。
能活到九十歲,只有三十年; 能活到八十歲,只有二十年。
因為剩下的日子不多,你臨走時什麼都帶不走,你不必太節省。該花的錢要花,該捐助的要捐助;
惟獨不能留這筆錢給兒孫,把他(她)變成寄生蟲”!
不必對死後的事考慮太多,因為變成灰的你,對表揚與批評已

無感覺。

不必對兒女的事考慮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休為兒孫做馬牛
不要對兒女幻想太多,孝順的兒女有孝心,但工作太忙,幫不

了你!

錢掙到何時、何數(十萬,百萬,千萬……)才算夠?
良田萬頃,日食 三升 ;大廈千間,夜眠八尺,夠吃夠用就行了。你要愉快地活著最重要!你無力改變的事,就不必太操心,因為操心也無用,反而影響了自己的健康。
幸福靠自己努力創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只要心境好,每天想愉快的事,做愉快的事,自己找樂趣,就能天天都過得高興。

*******************************
人生如賽場,上半場按學歷、權力、職位、業績、薪金比上升;下半場以血壓、血脂、血糖、尿酸、膽固醇比下降。上半場順勢而為,聽命;下半場事在人為,認命!因此要上下兼顧,兩場都要贏。

沒病也要體檢,不渴也要喝水,再煩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讓人,有權也要低調,不疲勞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鍛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70844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格主這篇《品味!》很有意義..... 講的是人生品味哲學,詼諧文字又不禁令人莞爾。至於八幅精美格言圖片,很讚!
2012/12/05 17:46

雖然笑笑格主的散文飄逸練達,渾然天成;如沙丘格主、老邁格主、上山格主、淵明崇麟格主..... 等作家般不需要錦上添花的推薦。讚

但,偶而還是要錦上添花一下。像笑笑格主這篇《品味!》很有意義..... 講的是人生品味哲學,詼諧文字又不禁令人莞爾。至於八幅精美格言圖片,很讚!三太子開心

套句笑笑格主名言:「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而我,正尋覓美好的事物中。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勝
2012/12/04 12:13

戰勝敵人需要一天

戰勝自己需要一輩子

謝謝~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12/03 15:03

笑笑爸爸午安!

^"^杭菊田亞莎崎甚是喜歡,總覺得迷你的很有味道,很有想像空間。

所以,總要抽空去拍拍杭菊。

謝謝笑笑爸爸的讚美,^"^好久不見,總要見面的時候,才發現想念的感覺其實一直在心中。

祝福笑笑爸爸歡喜愉快!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2/12/03 09:26
好久沒來看笑爸您了,都是智慧之言啊!真是受教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2/12/02 11:14

笑笑長官

報告

小舖的討論區有個您的專欄《笑笑一品味》

以後要貼文

就點那裡喔~~~

這是來電禮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02 23:13 回覆:

報告市長:

今後遵從您的指示。多在[品味]園地耕耘!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阿
2012/12/02 09:54

笑笑爸爸的圖片好美啊

爸爸來看女兒吧

特來讀您的好文

最近可好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02 23:11 回覆:

可愛的思敏女兒:

因近來忙於搬家,有空一定會去看妳!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安
2012/12/01 15:57

笑爸爸

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

今天 總算肯暫歇  有出門逛逛麼

我 將休息一段時日 無法過來向您請安

與賞文 請您保重 並見諒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02 23:10 回覆:

可愛的依雲女兒:

因近來忙於搬家,所以晚回,請妳原諒!

但笑笑爸一定會找時間與妳詳談!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爸爸好~美好的事物,願常在。
2012/12/01 13:54

問候笑爸爸吉祥:美好的事物~願常在。 語重心長啊~真有品味,

這一篇著實寶貴的恩典, 所以,永保知足的心,平安快樂健康最重要喔!

這也使我想到每日下班經過了統一超商旁的大廈, 無論晴天或是雨天~

總心疼蹲著兩位賣水果的老人家, 這社會怎了,年輕人窮忙,老人問題是很嚴重耶!!

還有,最欣賞這篇提醒~善良的美,使智慧和遠見和自信與快樂得以提升。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02 23:08 回覆:

謝謝可愛的女兒送來的美麗的花兒!

因近來忙於搬家,所以晚回,請女兒原諒!

有空再與妳多談!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話三要素
2012/12/01 07:14

該說、不該說、何時說

我想 ... 這個我很厲害

老公和兒子都很怕我 .... 突然不說話了 ROES餓餓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02 23:05 回覆:

賈媽已達到佛的境界!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下指導棋 ?
2012/12/01 00:07

UDN 有 這麼個 格主,

事業有成,http://blog.udn.com/IAMANOLDMAN/197919

早早退休,

住在 西溫 (溫哥華 West or West Vancouver 溫西),(華人 最適宜 居住地?)

健康,

家庭美滿,

但不快樂,http://blog.udn.com/IAMANOLDMAN/6695503

原因 ? 太精明 ?  http://blog.udn.com/IAMANOLDMAN/7082808

請教? 問題出在那 ? 

瞎摸象 猜: 情緒問題 ?  ---> 建議 服用 情緒丸 (Mood Drog, e.g. celexa, zoloft) or 想不開 ? (不信鬼神)  http://blog.udn.com/IAMANOLDMAN/7082808?raid=4877120#rep4877120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2-12-02 23:02 回覆:

不快樂。因為[太聰明]!

所以該花錢時不花!該捐錢時不捐!

因而不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