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稀奇的飛機
2020/01/21 17:35:23瀏覽1607|回應0|推薦6

                                                  稀奇的飛機~模型

  

    1987年國內工商業起飛,地面交通雖有西部高速公路,也不足負荷南/北運輸需求。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陳家儒宣佈「開放天空」政,主要是准許新成立航空公司。

    這個標誌可見過?是台灣BMW汽車總代理泛德公司唐誠先生創立,以加拿大Bombardier生產的Dash 8雙引噴射螺槳飛機營運。但是下圖之噴射客機,只有模型而未成交,這架模型可珍貴啦!

      中華航空公司也另立「華信航空公司Mandarin Airlines」,並購買Boeing 747-400營運,替代飛航部份無邦交國之航線,後我國際關係改善、華航之無線電呼號改為「Dynasty」後,華信航空將該機交華航營運。

  本人服務40年另15天的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居然也有架雙引擎巨型噴射客機?

原來是去年黃總台長麗君邀小編回家,報告「中外飛航管制歷史」後,餽增的紀念品。

               請讀友告知何機型?

        這架是現役的總統専機Boeing 737-800

    在華航廠棚邊,是退役的總統専機Boeing 720,係小編在松山機場跑道北緣,原「台北區域管制中心」主任任內辦公室拍攝,當年座機中隊駕駛員曹家懷曾小編登機參觀

    本圖日前曾貼上FB,網友均表示在六十年代此行為將會招致國安局侍候,何況登機?

        該機目前在岡山空軍官校室內展覽。

   當年遠東航空公司北/高航線,僅一家即有來回30班次。

高鐵通車後,北/高(含所有西部航班、如松山/台中)一夕即乏人問津,不是大量減班即停航!

    去年12月13日遠航宣佈停航,當年創辦人胡侗清冒生命危險,往返印尼革命、東南亞戰爭地區,慘淡經營的成果,毀滅無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angtc29&aid=13157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