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0
飛龍闖佳關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2013/06/15 17:18:26

賁起的肌肉線條,展現力與美的勁道

震耳欲聾的鼓聲 整齊劃一的動作

乘著飛龍 翱游大佳慶端午

康橋龍舟隊參加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在風光明媚的好天氣,優雅的大佳段河道,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晉級!康橋學生隊伍是新北市今年唯一參賽的高中團體,同學們精彩的表現,打敗各地強勁對手,取得本次競賽高中職女子組第二名;高中職男子組第三名、第四名佳績。

  密武器-康橋盪槳池 模擬實戰演出

龍舟,是大型團體人力划槳船,隊員必須全力合作整齊劃一才能奪魁,也需要團隊間的合作默契,一支龍舟隊伍的組成,是無數汗水與時間的醞釀,在關鍵時期發揮爆發力。訓練期間,無論是教師隊還是學生隊,利用午間、夜間,甚至清晨時間練習,在學校設立的盪槳池,進行一次次模擬演練,戰略指導,只為這關鍵一役!

有同學練划槳動作太過用力,造成肌肉拉傷,但下次練習還是準時出現;也有老師晚上加班到八點半,繼續到盪槳池配合練習;即使夏日炎炎,一仰一伏的動作間,激起的水花浸濕衣襟,豆大的汗珠從額間滾落,默契在重複再重複的動作中培養,實力在一次又一次的訓練下累積。

龍舟隊伍成員,有幾個特別重要的角色,分別是:

奪旗手 攀在龍頭上搏命演出,堪比特技人員的奪旗手,在關鍵時刻一舉奪下錦旗結束比賽,有時就是這0.1秒的時間差,勝敗就此底定!

鼓手 鼓手在船首打鼓,槳手依照鼓聲的節奏划船,以求動作一致,使龍舟能快速前進。全員的速度與士氣隨著鼓聲順勢擺盪,可以說是隊伍中的靈魂人物。

舵手 舵手於船尾掌舵,控制船的方向,使之筆直前進,不會划出水道,重要程度居冠。

  之以恆-成功的不二法門

賽程當中,好的舵手是維持船身前進的最大功臣,擔任舵手的黃品翰分享他的個人經驗:「比賽時,專心是必要條件,其次,利用槳舵控制船身,保持穩定不晃動,加上每天持續不斷練習,也是掌舵致勝的關鍵。」

隊伍中主要組成分子,是像品翰一樣,平時就是學校輕艇、鐵人及游泳社團的成員,為了這次比賽,除了校內的固定練習之外,自動自發利用課餘及假日主動進行各項培訓,如: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單槓拉舉等訓練,強化肌耐力與爆發力。

頂著烈日,選手們盡情揮汗青春,岸邊此起彼落的加油吶喊聲,這一幕幕動人的畫面,都將成為永恆的回憶,為端午佳節增添精彩的一頁。

最新創作
康橋國際學校將所有精彩內容轉移到我們全新的平台——「Hello KCIS: 康橋新鮮報」
2023/12/27 14:44:52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青山校區】看見自信與成就 康橋水運會孩子突破自我
2023/02/17 13:20:43 |瀏覽 16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秀岡校區】看見極限 自主挑戰 康橋小鐵人競賽成就孩子卓越價值
2022/01/18 09:18:48 |瀏覽 149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青山校區】鋼鐵小鐵人英雄 我們都有運動家精神 跑出全力跑出意志力
2021/05/24 16:01:19 |瀏覽 107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青山校區】G6三對三班際體育競賽 場上多得是比輸贏更重要的事
2021/02/22 16:51:53 |瀏覽 105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安心戲水 不能忽視的游泳與自救教學
2017/06/28 13:16:50 |瀏覽 195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奮戰不懈~浪花激流下的輕艇
2017/06/23 10:18:36 |瀏覽 306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高山急救員 攜帶型加壓袋(PAC)
2016/05/02 08:10:26 |瀏覽 9538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迎端午 康橋龍舟隊蓄勢待發
2014/05/29 09:28:44 |瀏覽 15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康橋泳起來 游出孩子無限潛能
2014/04/28 11:35:00 |瀏覽 22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8485
班際游泳比賽
班際游泳比賽
班際游泳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