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畢業生留給學弟妹的傳承 傳遞圓夢精神永不滅
2020/07/13 14:31:36瀏覽1067|回應0|推薦1

    「我有一個站在高山上領取畢業證書的夢想!」 是康橋每位孩子心之所嚮的圓夢旅程,實踐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也是大家最想要完成的心頭事。

    孩子們在小學六年的學習時光裡,無論是多加了解高山大自然的形成、氣象和野生動植物等知識,涵蘊登山知識素養;或是勇於接受高空探索、登階長跑和游泳體能等的超越困境訓練,每分每秒吸收學習都是築起夢想的梁柱,讓孩子一步步裝備自己儲存能量,緊緊抓住圓夢機會的到來,釋放體內極大力量,創造巔峰。

    2020年因肺炎疫情來襲,不僅對你我而言是特別的一年,也讓同時身為今年度六年級畢業生的孩子面臨許多意想不到突發狀況,不過老實說師長們可是從來都沒聽大家說過氣餒的話,山訓依舊照常訓練,小隊團隊凝聚力依舊存在,放棄更是從來想都沒想過的念頭。儘管今年孩子的夢想之路有些曲折,最終抵達的目的地與當初設想有些不同,然而大家在圓夢旅程所學到的豐碩歷程是加倍成長,挑戰以不同方式實現夢想心願,成為孩子心中最難能可貴的回憶。

    保有圓夢精神,這股力量讓六年級孩子圓夢賦歸之後,帶著滿滿學習心得來到五年級孩子的班上,藉由剛剛親身經歷的真實感受,帶給學弟、妹們最貼切的經驗分享。這時教室內拋開傳統老師說學生聽的教育模式,讓同輩之間相互感染築夢和圓夢的氣息,聆聽一場精采的傳承歷練,現場有的只剩同學們此起彼落的驚呼和提問對談聲。

    「學長,請問圓夢需要注意那些事項?」、「學姊,我們真的可以圓夢嗎?」五年級孩子是即將成為下一屆圓夢小勇士的菁英,準備迎接重要日子來臨顯得有些徬徨、不知所措,想要編織夢想藍圖卻不知如何起頭,好在有學長、姊幫忙解惑困擾,給予祝福勉勵撫平緊張的心,使得大家能無畏無懼勇敢點燃築夢信念,接下學長、姊交給自己的圓夢能量,帶著它繼續往前行。

    異齡學習在康橋,助於孩子開啟不同思維能力,大家也將因不同年齡、不同接觸而成長。儘管今年六年級孩子已成為應屆畢業生繼續為人生築下個夢想,卻也為青山校區的學弟、妹們帶來更多源源不息的圓夢能量,傳遞圓夢精神永不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4294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