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04!此刻還在幻想「馬習會」‧‧‧
2014/07/25 07:04:46瀏覽3035|回應8|推薦15

前言:此時此刻,畢業的大學生還找不到工作,或「22K」勉強餬口;青少年剛經過雜亂無章的「十二年國教」驚魂未定;人民仍然在復興航空馬公空難悲痛中‧‧‧江宜樺卻還有心思大談「APEC馬習會,我方仍然在努力」?

       ===【照妖鏡】===

 

什麼會視而不見,只在乎自己的「歷史定位」,根本不是「不知民間疾苦」而是「不甩民間疾苦」?

 

台灣當朝權貴認定的唯一頂尖學府哈佛大學曾經給了解答。

 

哈佛大學指出:「注意力」其實是非常有限的資源,人類隨時都在接收各式各樣的資訊,卻不可能同時處裡所有的資訊。此時「注意力」就是最重要的過濾系統,只允許自己所關注的資訊進入有意識的知覺當中。

 

「注意力」因過度專注於特定目標,就無法察覺實際上也在發生,甚至更重要的事物,即使多次出現在眼前也會「視而不見」,真正感受到時才知道「震驚、痛心」,或是推託說「看報才知道」

 

哈佛大學曾經邀請學生看一段籃球比賽的錄影帶,裡面有藍白兩支球隊在互相傳球,並要求受測者專心計算白隊傳了幾個球。

 

就在受測學生專心數球時,錄影帶中突然有一個人扮成大猩猩走到球場中間,接著挨到球員身邊,面對著鏡頭捶胸頓足,然後慢慢地從另一邊走出去。

 

如此明顯的動作,可是號稱「最優秀人才」雲集的哈佛學生,受測者竟然超過半數的學生,沒有看到這隻大猩猩,等到研究人員重播影帶給這些人看時,他們還無法接受自己有盲點,反而憤怒指控研究人員必是作假!

 

另一個實驗則是在哈佛校門口進行,在大門口有一個「路人」向「受測學生」問路,當學生正在指引方向時,兩個「工人」橫抬著一面門板走了過來,而且非常無禮地就穿過「路人」和「學生」正中間,然後好像很累地就停了下來。

 

最有趣的現象就在此,當門板擋住「路人」和「學生」時,一個「工人」迅速地和「路人」交換了位置,然後「原本的路人」和「另一個工人」扛起門板繼續前進,原來「路人」所在的位置,已經換成身高更高,衣服顏色和款式完全不同的「工人」。

 

最有趣的結果出現了,和數籃球實驗一樣,竟然有受測過半數以上的哈佛學生,不知道面前已經換了人,還在專注地解說道路應該怎麼走‧‧‧

 

「注意力」因過度專注於特定目標,就無法察覺實際上也在發生,甚至更重要的事物,即使多次出現在眼前也會「視而不見」!

 

如果只專注在自己的「歷史定位」上,號稱掌握最多資源,應該資訊最豐富的當朝權貴真的會對太多該處理、該關注的大事,視而不見!

 

此時此刻,大量剛畢業的大學生還找不到工作,或者是只有「22K」勉強餬口;二十幾萬的青少年剛經過雜亂無章的「十二年國教」驚魂未定;人民仍然在復興航空馬公空難悲痛不已當中‧‧‧

 

政府的大掌櫃,行政院長江宜樺卻還有心思接受BBC專訪,大談「APEC馬習會,我方仍然在努力」,專訪內容還發新聞稿給各報大登特登,好像台灣已經無大事,只剩「馬習會」才是馬江政權唯一在乎的大事

 

晉惠帝生於深宮,長於婦人之手,他只是「不知」民間疾苦,先天的條件限制,民間疾苦遠超出他的理解與能力,晉惠帝是「不能」也!

 

但馬英九和江宜樺雖然出身國民黨黨工家庭與中產家庭,也讀過哈佛與耶魯,並不是像晉惠帝一樣無法理解民間疾苦,更何況,馬英九還曾有「Long Stay」,當然不會是「不知」民間疾苦!

 

就如同「洪仲丘命案」爆發時,人民激憤時馬英九卻只在乎他的黨主席連任得票率,「三軍統帥」馬英九等了一個多禮拜才開始關心。

 

更讓人記憶猶新的是,當時,台灣多少人看到洪媽媽的眼淚也跟著流淚,馬英九卻只為了自己的得票率可能偏低而公然飆淚。

 

人民百姓的苦,馬英九不關心,所以他沒哭,而且是從來都不哭。因為馬英九不但是「無能」,更「自私」,他只專注在他自己的「桂冠」,對於民間疾苦當然總是「視而不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538553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早就看出會有 【五燈同流】的大行情
2020/11/21 15:40
中天新聞員工何去何從?紫宸向蔡衍明提3建議

-

中天承諾增外部董事淡化蔡家影響


中天應該找 我 魔師圫神州 擔任 外部董事啊!


-


2020/03/28 16:03 寫於 黎智英的下一盤棋


台灣新冠肺炎3病患首次使用瑞德西韋 張上淳曝

股市界有位 嘎尾老蘇 很看好宏達電

但宏達電的 股價 並沒有 讓人驚奇,這是因為少了

關鍵的「瑞德西尾」


-


我 3/28 就看好 瑞德西韋成為 美國 新希望的用藥。


2020/07/22 19:21

蝙蝠、肺炎、封城、~連動世界的蝴蝶效應



-

我在 該篇文章 就有提到 股市會上漲,不會有股災。


7/20 (一) 台中市 有個 路況,在 警廣 16:00 的公路家族

,報導 7/20 下午 五權西路 和 中美街 號誌固障,出現

同時 亮綠燈、同時亮紅燈 的 情形。


結果 台北股市 連漲兩天


馬英九的100大英雄榜




吳斯懷自稱握有「五眼聯盟」情資


我早就看出有 【五燈同流】的大行情。

台股突破12682 ,衝上 萬三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16:11
「國民黨的馬英九到目前為止,仍是民進黨
最害怕的對手。」
 快新聞/吳敦義秀「雙層幸運草」防疫妙招盼把口罩留給..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3 16:53

慟!郝柏村逝…「一個時代結束了」 黃創夏悼念:一路好走
快新聞/吳敦義秀「雙層幸運草」防疫妙招盼把口罩留給..
~
博客來-管理的樂章:明智心經樂在聯電
郭董參選的過程中,宣明智榮譽副董事長
應該 扮演很重要的 角色。
魔師的 祖籍 是在 中國 晉江。而聯家軍相關
資源投入 的 中國晉華,恰巧有 晉江能源 投
資集團 入股。
-
宣副董 在 明智心經 中提到:執行力大帥 郭台銘。
其實 聯電集團 也該找 魔師我 擔任 顧問,保證
讓 股價 漲到 6? 元 以上!
吳斯懷葉毓蘭首合體出擊批口罩之亂未顧軍警安全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15:32
如果一個總統已定了目標,卻因為某些事件發生而作罷,那也會遭『一干既蠢又扯的藍綠名嘴』罵的,要正常的當台灣總統好難喔!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15:27
你還在幻想馬習會破滅嗎?為什麼?逢馬必反?

白忘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08:21
人民仍然在復興航空馬公空難悲痛中‧‧‧  心中充滿病態仇恨的黃瘡夏卻仍舊眼中只有馬英九

Angry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08:07

"號呆"就是"號呆"!  這種"號呆"心理學的問題就請洪蘭解釋,

不過"馬金江吳"他們可都是故意"號呆"的,  這個洪蘭可能就解釋不來了!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08:02

注意力?

我不覺得哦!

沒有對任何個別人有不敬的意思,但更加恰當的比喻應該是:專心在自x的時候,xx是屙不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