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吃超商關東煮了啦
2013/05/15 10:05:32瀏覽1979|回應1|推薦8

別再吃超商關東煮了啦

超商想賺更多,進貨殺價很大,主要是在進貨時根本沒有標準檢驗程序,才會導致黑心食品陸續在超商上架銷售。號稱全國最大的連鎖超商7-11,全家在進貨時品質控管上水準還是很低。所以不太相信他們自家推薦的產品。我從來沒有在超商買過關東煮,現在也可以知道超商在品管上還是很差。

從事後觀察兩家超商都說目前黑輪已經都沒有問題了,那之前吃下肚的黑輪呢?其實不只是黑輪問題,因為關東煮都放在同一鐵桶裡加熱保溫,連帶其他關東煮也共用湯頭,所以嘛!不是只有黑輪才有毒澱粉,是整鍋都有啦。

雖然至今還沒有人吃出問題來,但長期累積下來在體內毒素,對身體多少會造成影響。總之,鮮食及關東煮是超商吸引客戶重要來源之一,但在衛生方面的把關制度還是停留在幾十年前的傳統文化裡並沒有因應改變。進貨價格低優先,品管隨便隨便,可能有在做但不澈底,統一引進7-11已經35年了,但採購文化還是沒改變,價格優於品管。每次產品出了問題後都推給供應商是很不負責任的企業。

以一客便當為例,如果是外銷廠的品管,進貨都有自己品管實驗室及檢驗設備,人員加上檢測藥劑的總成本都要幾百萬甚至於千萬,與一般的本土廠商(無專業品管設備),一客便當價格至少相差5~10元,最後還是會選擇比較小的本土廠商才有更好利潤。傳統知名的小吃或便當要做到量化實在不容易,除非代工廠引進標準的品管制度及檢驗設備。

記得幾年前超商便當正熱銷時,就出現了大腸菌超標問題,看到電視報導代工廠商回答是,在工廠出貨前檢查都合乎標準,簡直是廢話,剛加熱煮熟的食品當然符合細菌檢驗標準,不過在出廠至超商店面時至少也要12小時左右,加上台灣天氣炎熱,氣溫約在28~30度左右,正是細菌大腸菌繁殖最佳狀況,上架前便當早已佈滿細菌大腸菌。幸好台灣人的抗菌體質強,還沒出現拉肚子情況。

如果超商進貨採購品管不澈底執行,現在正推廣的蔬菜關東煮,也難保不出現農藥超標問題。

 毒澱粉製黑輪 超商量販下架   超商:現售黑輪已通過檢驗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4日電)對於店內先前所售黑輪產品,遭檢出含未經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酐」一事,統一超商與全家便利商店今天分別發出聲明強調,目前相關產品都已通過檢驗,請消費者放心。

由於市售澱粉被檢出含有未經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酐」,統一超與全家的「黑輪」供應商中鏢。(兩家食品進貨都沒有品管?還是對品質管制鬆散外行。問題真的很大)

統一超與全家今天分別發出聲明強調,今年4月已送檢,並更改供應商,目前店頭相關產品都通過檢驗,請消費者放心。(之前吃下肚的就Sorry)

統一超表示,所有鮮食商品都送交SGS進行相關檢驗,目前門市所販售相關商品都已通過檢驗,安全無虞,請消費者放心。(令人有一點擔心,是否每批都驗?)

統一超說明,統一超與先前有問題的供應商僅合作「黑輪」這項產品。供應商改過配方,實在難以確定賣出過多少問題黑輪。(Sorry 就當沒發生過吧)

全家強調,目前全國2900個店鋪販售關東煮,使用的黑輪為「台灣黑輪伯食品」所供應,已在量產上市前,送驗合格。(量產後是否會有問題)

全家說明,已全面盤查來源,並已將可能使用問題原料的相關食品,包括麵包、麵條、包子、關東煮、熱狗等,主動送至第3單位的全國公證檢驗公司檢驗。現行店頭銷售相關商品都未檢出「順丁烯二酸酐」。102051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7624953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損的
2013/06/27 00:15

便利超商簡直是毒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