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界人生」就像部落格寫照
2008/07/13 13:37:30瀏覽703|回應1|推薦10

「藝界人生」就像部落格寫照,心情起伏不定

 上了部落格就像上了舞台一樣,下了部落格隔了幾天沒幾個人看,寂寞的心情只有自己瞭解。「部落格人生」就像「藝界人生」歌詞中的心境寫照。

寫部落格有幾種心情,隨著每日實況報導,吃喝拉屎,身邊相關芝麻小事都寫,算是生活日記,稱 「狗屎部落格」。另外是心情起伏的寫照,針對周遭發生的事件,對自己的影響與看法,稱「心情部落格」。「生活寫實感性部落格」,自己經歷及周遭變化,寫出自己的想法,憶兒時,懷舊心情,希望與未來。

政治時事是最多人會寫的,不爽就罵。大部份多少有點自己立場觀點的,雖然都標榜藍綠不分,從文字內容就可以知道顏色。都自稱為社會正義發聲,此類型叫「吠叫部落格」,有使命,但不會判斷是非叫「瘋狗部落格」。水準最低的就是靠著立場不同互幹來增加熱鬧的 「吵架部落格」。

「專業部落格」屬於自己有興趣或曾涉及工作所寫的,此類比較需要花一點心思,有長遠目標的一筆一筆寫出創新思維文章。

除了政治時事部落格最多外,美食算是第二多數,上網到處找美食店,順便介紹旅遊景點, 「吃喝玩樂部落格」

「作家部落格」 ,難,沒有文學基礎寫起來礙手礙腳,許多女性都想當網路作家,需要5年以上才有機會出頭天。

「懶人部落格」 ,開始心血來潮開Blog,沒多久就懶骨頭,靠轉貼維生,不如不貼。建議轉為「星星部落格」、「嫦娥部落格」。

「GW部落格」:八成靠轉貼文章來充數,GW就是 George Wilson,翻譯成中文「救濟維生」。靠轉貼文章來「救濟維生部落格」。

「白冰冰 部落格」 記錄每日生活,就像白冰冰一樣,「矮、肥、短」,英文叫做 Everyday:文字肥大,文章短短,整篇部落格矮到不用捲滑鼠就可以看完。

「 星星部落格」 ,就是每星期寫一次。

「嫦娥部落格」 就像嫦娥奔月,每個月寫一次。

再不行就寫 「流年部落格」 ,每年反省一次,把每一年希望貼上,到年底檢討。

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都PO的很長很長的叫做「萬寶路部落格」邊抽 Marlboro邊PO網文 。

打著名人名號的部落格,許多文章不是自己動手的,一半以上由別人代勞PO的叫「烏龜部落格」,主人縮頭縮尾的。

藝界人生  唱:江蕙

     

樂隊前奏已經響起

舞台燈光閃閃熠熠

掌聲表示你對阮的熱情啊....

有人欣賞阮的歌藝

有人好奇阮的感情

落台後 只是平凡的女性

     

.... 浮浮沉沉藝界人生

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舞台上 燦爛笑容 舞台後 寂寞心情

樂隊聲又擱再響起

心事暫時放未記 不願別人

來看見做藝人辛酸的滋味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035916

 回應文章

雨中漫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20 18:56
比喻得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