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春天的結束,一個囚犯的開始
2010/06/28 00:39:17瀏覽520|回應1|推薦38

在一個春天結束的日子,我在自己住的這棟大樓裡,遇見到一名神秘的長髮女子。她的年紀與我相仿,但身形瘦弱,穿著簡單的白色襯衫與長褲,一頭烏黑的長髮梳得光潔亮麗,五官清秀,但是臉色看起來十分蒼白,大而美麗的眼睛顯得空洞而無力。

當時我正準備按電梯的按鈕,回到自己的溫暖小窩,此時長髮女子也剛好從外面跟著進來。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這個鄰居,於是我笑著跟她點點頭,示意請她進電梯,一起上樓。

可是她看到我的笑容,卻彷彿受到了驚嚇,倒退了三步,然後就不見人影了。後來我回到家,跟母親提起這件事情,母親跟我說:「喔,她不跟其他人一起搭電梯的,所以妳以後看到她就當做沒看見就好。」之後我追問母親,母親只說:「聽說她以前出了點事情,後來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她看起來很害怕,我看起來有那麼可怕嗎?」其實我是因為她驚嚇的表情而困惑。

母親笑了笑說:「妳別多想!她是因為之前發生事情,住過一陣子療養院,因為很少跟外面的人接觸,所以現在看到陌生人都變成這樣了。妳也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她,她會受傷。」

我點點頭。

後來與高中同學聚餐的時候,聊起這件事,才知道這個女生,原來是以前我們唸高中的時候,最出名的校花學姐。她原本是個開朗又美麗的女孩,身邊總是不乏追求者,下課的時候,常有一些男孩子會圍繞在她身邊。

「怎麼可能!」我不可置信的說。難怪我一點都沒辦法聯想起,她是高中的學姐。「我記得那個時候,她很美啊,看起來很陽光、很開朗,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啊!妳知道她怎麼會弄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追求她的人很多,但是她始終只鍾情一個大學生。」同學其實也是從她姐姐那邊聽來的,因為姐姐和學姐剛好是同班同學,所以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大學生是從北部來南部唸書的,家世很好,畢了業當完兵以後,家裡就準備安排他出國唸研究所。學姐非常愛他,好像王子與公主相戀一般,兩個人經歷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那後來呢?」我忍不住追問,王子與公主相戀之後,不就是等待一個美好的結局嗎?

「聽我姐說,學姐高中還沒畢業就大了肚子,然後畢業典禮也沒辦法參加,在家待產了。後來男方也不顧家裡反對,硬是將學姐娶進門。可是,妳知道的……」同學故意賣關子。

「知道什麼啊?與心愛的人相戀然後結婚,這不正是許多女孩子夢寐以求的故事嗎?」

「可是啊,因為學姐是大著肚子嫁進去的,後來也沒再繼續唸書了,男方那邊覺得不是很光采,加上大學生畢了業之後,也不按照父母的計畫出國留學,所以學姐的婆婆對待學姐總是特別的嚴厲,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情鬧得不愉快。後來大學生也受不了家裡的氣氛,漸漸早出晚歸。」

「我看他是外遇了吧!」

「學姐也這麼想。所以後來對大學生也是疑神疑鬼的,最後弄到自己精神衰弱,到了要吃藥的地步。沒想到有一天,大學生突然失蹤了,家裡的人都找不到他,最後是接到警察的通知。」

「發生了什麼事?」

「大學生心情不好,失蹤那幾天其實是跑去跟朋友喝酒,然後在要回家的路上,發生了車禍不治。學姐接到通知當場暈倒,清醒以後,因為過於自責,有好幾次割腕的紀錄,最後終於住進了療養院。」

「唉!」後來的狀況,就是我見到的那樣。遇到人也不理會,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不想與任何人接觸。換一個說法,學姐是住進了自已內心的監牢裡,她認為愛人的驟逝,自己要負起最大的責任,於是她將自己判了一個無期徒刑。

失去愛情的我們,總會躲到自己認為不會在受傷害的地方,也就是那個沒有人能闖入的世界,讓自己孤獨,即使夜深人靜當痛苦來襲,即使無法招架,也只能默默承受這樣的苦楚。在經過幾次痛苦的失戀以後,也不是沒有經歷過失魂落魄的日子,但是事過境遷,我們仍倔強的存活了下來,我慶幸自己還能保有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的能力。

後來偶爾還是會遇見學姐。清麗的面容下,沒想到藏了一段這麼痛苦的過去,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她,希望她有天可以服刑期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4171545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她吧!
2010/06/28 18:05

這個真實故事真的很令人扼腕。

一個這麼好的女孩竟落到自囚的困境。

唉,祝福她吧!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10-06-28 20:44 回覆:

是啊~~

希望正受到痛苦與折磨的人們

都能夠早日從那樣的牢籠裡面跳脫出來

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