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跨年餐桌。檸檬雞佐香料飯
休閒生活美食 2014/12/30 14:59:27

再過兩天就要跨年了,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去哪倒數了嗎?

其實我是個不大會特別過節日的人,通常只希望當天和另一半或家人能一起吃個飯、看場電影、散個步,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陪伴。有男生好友才剛問我今年待在台灣有要去哪跨年嗎?想了想,懶的其實是自己。有朋友約了要去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但因可能會唱到凌晨三四點而遭我作罷;也有朋友提議想跨年完一起去找妹妹工作的地方一起跨年。無論是哪一樣,可能都無法讓我抗拒溫暖絨毛被窩的招喚,哈哈哈哈....

雖然耶誕夜當天沒真的吃了什麼所謂的耶誕大餐,但當日的行程從早午餐到晚餐的日式燒烤,也讓我飽足到需要散步一兩小時才能消化的狀態。因此這回的跨年餐桌,腦子裡浮現的是就是簡單方便又好吃的香料飯,希望能讓大家稍微緩和一下腸胃,等待二月農曆年的到來。

材料

中筋麵粉       1/2杯(過篩)
紅辣椒粉       1又1/2 大匙
雞胸肉        3塊(切成ㄧ小口的大小)
奶油         約50克(融化)
青辣椒片       適量
海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檸檬醬料

醬油         1/3杯(80ml)
檸檬原汁       3/4杯(180ml)
義式沙拉醬      1/2杯(125ml)
檸檬皮末       少許
大蒜         2瓣(壓碎)
海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香料飯

泰國香米       2杯
奶油         少許
洋蔥         1顆(切丁)
乾燥羅勒葉      適量
海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

作法

1. 烤箱預熱200度。
2. 拿一深碗將檸檬醬汁的材料全部混合再一起,攪拌均勻後,保鮮膜覆蓋,送入冷藏約30分鐘。

3. 取一深碗,將麵粉、辣椒粉、海鹽、胡椒混合均勻,將切成ㄧ小口的雞肉均勻裹上粉,鋪平在烤盤上後,再在雞肉表面刷上大量奶油,送入烤箱25分鐘。

4. 25分鐘過後,將雞肉翻面(若太黏錫箔紙也可取出重新更換),倒進方才冷藏好的的檸檬醬汁,轉低溫至100度,續烤30分鐘。(此步驟需視每家的烤箱調整烤的時間,盡可能不要烤太乾,才能維持雞肉的軟嫩)

5. 取一中淺平鍋,中火將奶油和洋蔥丁炒至香軟,隨後放入香米拌勻,中火加熱約1~2分鐘,不時攪拌。加入滾水並蓋過米高約2公分,蓋鍋轉中小火蓋煮10-12分鐘,熄火不開蓋悶約10分鐘。

6. 開鍋後,加入海鹽香料及胡椒鹽(或自己喜歡的香料皆可),用叉子拌勻及完成香料飯。

7. 取出烤好的檸檬雞即可一起端上桌。

第一次吃到香料飯是在西雅圖旅行的時候。

記得當時剛從阿拉斯加郵輪回程到西雅圖,又餓又累,正準備開始用步行的方式走遍這比例尺剛好的微雨城市。在找尋圖中的某個轉彎角,看見一間有些老舊的餐廳,貼著深褐色的隔熱紙,有些掉漆剝落的牆面,手把上方OPEN霓虹燈仍亮著。當時飄著細雨,拉著行裡便往裡頭探究。

那次的香料飯是菲律賓的蒜香飯,一吃便無法忘懷。那五天的行程裡,還特地繞回去吃了兩次,對蒜香飯的喜愛可想而知。這回用泰國香米製作,其實是自己個人口味的偏好,對於泰國香米或印度米的印度和口感都勝過可能台灣人比較熟悉的日本米。

香料飯是提醒著自己,有天,一定要在回去我喜愛的那個雨季城市。新年快樂

最新創作
跨年餐桌。檸檬雞佐香料飯
2014/12/30 14:59:27 |瀏覽 7456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聖誕餐桌。香酥培根韭蔥薯泥魚派
2014/12/15 10:49:20 |瀏覽 6568 回應 1 推薦 18 引用 0
餐桌。鮮貝秋葵野菜雞肉椒麻咖哩
2014/11/28 16:36:30 |瀏覽 5808 回應 0 推薦 25 引用 0
立冬。藥膳燒酒蝦佐麻油麵線煎
2014/11/14 11:34:36 |瀏覽 6601 回應 2 推薦 25 引用 0
鹽漬牛肉。五星快餐車之辣味牛肉厚片起司三明治
2014/10/29 12:45:09 |瀏覽 10276 回應 0 推薦 22 引用 0

最新影像 9108
檸檬雞佐香料飯
檸檬雞佐香料飯
檸檬雞佐香料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