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美眉出浴記
2009/02/26 08:07:31瀏覽1607|回應5|推薦28

從許多跡象及報告顯示,大家對豬是「又髒又笨的可笑動物」觀念,或許要有所改觀了。

豬會搞得髒兮兮,其實很多時候是人為的因素。你把牠圈養起來,讓牠在有限的空間吃喝拉撒玩樂,又不勤加清理豬圈,要那些毛豬家族不髒也難。

說豬笨,我也不以為然。我居家附近有一條相當幽靜的步道,沿著北峰溪通往上游的翠湖,有一陣子我幾乎每天清晨會去那條步道健行一下。常常跟我打照面的,竟是一條像獨行俠般的豬美眉,牠無視週遭的人,在那條山道上獨來獨往。我曾好奇的問在步道旁邊種菜的阿桑,可知道這隻豬的來歷?他告知是市區某戶人家的豬,放牠出來散步的。

有一回,被我「撞見」牠就在將進入翠湖山徑邊,一處由山泉水造成的小水漥翻滾泡湯,難怪有時我看到牠全身濕漉漉的一步一水印往回走。哈!牠還真懂得享受呢!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很感動,豬一點都不笨,牠懂得享樂,懂得回家的路。更感動的是,起碼在幾個月內,牠竟沒有被「綁架」,能安全的在這條路上自在去來。至於後來如何,我不常去就不得而知了,至少牠的身影,已深深烙在我腦海中。

(原載2009225聯合繽紛版)

 【照片說明】(上)為聰明的豬美眉。(中)在台東拍攝的帥帥豬。【下】在蘭嶼拍攝的山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653056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2/06/29 02:20
第二張圖片長得一副『山豬』相,
牠是『帥帥豬』嗎?沒弄錯?得意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上下班
2009/02/27 21:36

常開的一條沿海山路小徑,入夜之後常常有野豬出沒,野豬過馬路時常常會造成車禍,輕則傷車,重則人亡....所以,豬很聰明,很會享受, .....也挺危險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8 06:28 回覆:

唉喲喂啊!想起來還真替妳捏把冷汗呢!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到了.........
2009/02/26 19:28
看照片上的豬挺可愛的,只是有一回到朋友家,她家剛好有養豬,沒想到它的豬鼻子一發出聲音,我竟然被嚇的向外直奔,超丟臉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7 06:44 回覆:

哈!偶口以想像妳那副糗樣。

好故事,應該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一隻名叫Iris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26 18:08

吼)))))  被打敗了~~居然找了這麼麻吉的歌來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7 06:37 回覆:

沒有妳幫忙開竅,偶也玩不出花樣來啊!真的謝謝妳及大咪。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比報上的精彩!
2009/02/26 14:11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7 06:34 回覆:

呵呵!這就素自己當「老闆」的好處──來稿照登,一刀不剪,還可加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