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櫻披冬袍
2009/02/15 06:34:20瀏覽1359|回應2|推薦22

有句俗語:「不經一翻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事實上,不只梅花,像櫻花,似乎也是越經寒冬的洗禮,越開得美麗。

從職場退休的翌年春天,吾友大咪找我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大咪是日本通,走日本像走灶腳一樣,我很放心的把自助旅行的「處女秀」交給她,十來天玩下來,果然十分盡興。

到日本旅遊,賞櫻是主秀,到處都見花團錦簇的,看得十分過癮。日本櫻花開得那麼好,除了天時地利,也少不得「人和」。被當做國花的櫻花,受到相當的保護,當寒冬將至時,他們會視情況給櫻樹穿上冬衣,可說保護得無微不至。

【圖片說明】(上)鴿子也成了哲學步道櫻花盛宴的賓客。(中)春櫻穿冬袍。(下)平安神宮的夜櫻與蒼松相映成輝 (大咪攝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649865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
2009/02/15 11:01
一次難忘的賞櫻行.

年年都想去.
可惜現在日幣漲太兇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6 08:32 回覆:

那真是趟夢幻之旅,好懷念哦!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你說
2009/02/15 07:50
美國白宮附近的櫻花開的時 候都在四月下旬, 也是美得不得了, 那是在很多年以前日本送給美國的, 說是有三千多株, 現在當然是更多了, 今年我已經跟女兒說好要再去一趟, 回來拍些照片給你看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5 10:01 回覆:

3Q!○子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