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五四文藝節剪影
2015/05/07 11:02:27瀏覽2638|回應25|推薦205

       

五四文藝節剪影

.

為紀念五四運動,中國文藝協會特別選在每年五月四日文藝節舉辦慶祝大會,為表揚成績優異的文藝工作者,藉以促進文化建設,特別設置「中國文藝獎章」,頒給傑出藝文工作者,從民國49年(1960)開始頒發此獎,從未間斷,至今已頒發56屆。

.

中國文藝獎章設有文學、美術、戲劇、影視、音樂、舞蹈及海外文藝工作者等各類獎項。另外也設榮譽文藝獎頒給特殊貢獻者。

.

2015年文藝節慶祝暨頒獎大會在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隆重舉行,有數百名會員及各界貴賓參加,是每年文化界的一大盛事。大會結束後並設晚宴,最後在精彩的表演活動中劃下歡愉句點。

.

本人從事業餘寫作三十餘載,出版十幾本書,今年有幸獲頒「文學創作獎」文藝獎章。回顧我的創作經歷,從1961年至1984年出版第一本書,共走了二十三個年頭(其間有因家庭及工作關係停頓創作十餘年),真是漫漫長路啊!這一路走來,可說跌跌撞撞,投稿就像在打一場沒有把握的仗,我就像一個沙場老兵,常被老編打得落花流水,落荒而逃,休養生息一陣後,又勇氣十足的舉矛與老編「對峙」,非要掙得一方園地不肯罷休。或許就是有這種打死不退的毅力,才得有今日一點小小的收穫。謝謝許多寫作途上的貴人相助,謝謝創作期間另一半對我的支持及包容,也謝謝讀者的支持。這些都是讓我持續創作不斷的動力。

 

     

 

【堅持之必要】

.

2015年五四文藝節獲頒「文學創作獎」文藝獎章感言)

.

兩年前曾在FB分享一則貼文【我是射手老婆】,其中最有趣的是分析師說「開開心心的射手老婆,終其一生都在找尋她們的目標,她們會花很多錢旅行,或者虎頭蛇尾地學習一些事情,然而這都只是過程,她們真正要的,是心靈上的平衡與寧靜。」

.

感覺真的被說對了。特別是旅行及喜歡虎頭蛇尾學習一些事情,真的全被說中了。至今出國數十趟旅行過不少國家。早年學過畫畫、栽縫、游泳,都無一學成,退休後還特別去學押花,買了一堆器材一堆參考書,還肖想學成後當押花老師,結果也是虎頭蛇尾。

.

不過奇怪的是也還有那麼一項,是堅持做了數十年至今「欲罷不能」的事,就是寫作。從高中大學開始間歇性的投稿,之後有十多個年頭因家庭工作因素處於無創作時期,1981年開始則「發憤」與老編「拉鋸戰(爭取園地發表機會)」,至今創作不斷,這一「堅持」竟達三十餘年之久,這再也不能說我這射手老婆「虎頭蛇尾」了吧。呵呵!「射手老婆」,除了可以堅持工作三十年後自請退休做點自己喜歡的事,還是有一項可以讓自己覺得「驕傲」的堅持啊!

.

這枚獎章,是否是對我這項堅持的一個小小又大大的鼓勵呢?

 

【註】相簿中的照片分別由周滇生、林少雯、楊蓮英、趙妍如、馮賢欽、許世賢、蔡小刀等提供,特致謝忱。

 

申學庸、黃光男、李行、孫越等貴賓到場致賀並頒獎

國立藝大校長黃光男頒獎給六月

孫越叔叔頒獎給優秀藝文工作者

六月與中國文藝協會理事長綠蒂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許世賢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趙妍如合影留念

六月與結交30年文友林少雯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們合影留念

六月與同獲文藝獎章的方鵬程先生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林少雯、宋孝先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林少雯、宋孝先、周滇生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宋孝先、周滇生合影留念

六月與徒兒宋孝先將軍合影留念

六月與文友周滇生合影留念

六月與大學同學洪安峰合影留念

六月與先生合影

六月與先生及阿孫合影,真開心阿孫也來參與盛會

六月與兒子媳婦合影

部落格好友凌雲製作的搞笑版看板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28738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遙知馬力
2015/06/20 11:32

簡單的事每日持續做就會變不簡單

何況是不簡單的事每日持續做就更不簡單

三十年不間斷的寫作真的很難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20 15:13 回覆:

謝謝長沙遺老的鼓勵。

做自己喜歡的事要堅持倒不會很難

很喜歡你寫的詩,有味又不會讓人看不懂 大笑

祝佳節快樂!啾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5/06/19 08:04
恭喜六月! 並祝 端午節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19 16:45 回覆:

謝謝姥姥的鼓勵。

也祝佳節快樂!啾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09:11
最欣賞和羨慕會寫文章的你們!也許腦筋就跟我們長得不一樣!恭喜!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13 07:45 回覆:

哈哈!哪有這回事,只是每個人志趣不同發展的方向也不同。任何藝術的追求或許是要具備三分的天份,但必須花七分的努力方能有一點「成就」。

謝謝小心的鼓勵。啾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11:09
恭喜六月前輩榮獲文藝獎章!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12 08:04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鼓勵。啾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2:31

恭喜六月得獎

原來Bubu看的是文藝大師的大作呢 呵呵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01 23:20 回覆:

謝謝Bubu 的鼓勵。

哈!什麼大師呀

我幫文學大師磨墨差不多啦。呵呵!害羞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0 11:39

恭喜六月前輩榮獲文藝獎章!

數十年的堅持,鍥而不捨的創作精神,令人敬佩萬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01 23:17 回覆:

謝謝不一樣的羊的鼓勵。

剛好也是自己的興趣,所以能夠堅持下來

也祝妳創作愉快!跟我交往吧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5/05/19 14:24

文字豐富了人們的生活

作家更是賦予生命的精彩

賀喜六月


青春無情文字無價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5-26 08:01 回覆:

在文學環境越來越不利作家的今日

非常感謝黃晶對作家的肯定以及鼓勵。跟我交往吧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恭賀穫獎
2015/05/18 23:21

恭喜 恭賀 六月作家 榮穫 寫作最高 文藝獎章~~

實至名歸 多項作品得到獎勵 又一崇高的榮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5-18 23:47 回覆:

不算最高啦,不過個人的能力大抵上也只能到此了。呵呵!

謝謝文達的鼓勵。啾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5/05/18 13:01

文壇楷模愛你喲!

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5-18 23:43 回覆:

謝謝茜文的鼓勵。啾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5/05/17 22:58

佩服佩服,好佩服您的豐碩成果

常常問自己還有什麼動力

做有興趣的事,畫畫,做園藝,寫作?

享受做的樂趣,不使生活枯燥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5-18 23:42 回覆:

謝謝孤鴻的鼓勵。

也很佩服孤鴻繪畫的能力,那麼多人買妳的畫,這就是一種大成就。

而在創作過程中妳也已經獲得最大的樂趣,人生夫復何求?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