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神
2009/09/30 20:29:40瀏覽842|回應1|推薦8

 

   圖˙文:Juliet   

我不是一個喜歡算命問事的人,對於宗教,自己也不是挺熱衷, 

如果說信仰宗教多是為了什麼,我單純只是站在文化的角度看宗教。

從小,跟著家人拜拜(道教),中學時就讀天主教學校,

長大後入社會,因為一位長輩的關係,有緣皈依了佛教,

心理對於每個不同宗教始終還是抱持尊重與包容的態度,

我相信每個宗教即使歷史文化背景不同、教義不同,

其出發點都是勸人為善,都是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

所以不管面對基督教、天主教還是佛教、道教,只要是正面積極的活動,自己都會給予支持。

以台灣的社會文化來說,不可否認地,宗教影響著大家的生活甚深,

許多人崇敬神明之外,對於神的力量與未知世界的神祕,也很好奇,

更有人喜於算命問事,樂此不疲。

我喜歡看廟會活動,喜歡看人們一起為一件事團結努力、熱情、無私、忘我,

喜歡那種充滿人情味的文化,喜歡那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但我並不喜歡算命、問事。

 

曾有那麼一次,與家人、朋友去一家廟宇,行前聽聞該廟宇的神明非常靈驗,

為很多人指點迷津、解了大家人生之惑,許多人慕名而去,因為家人好奇,我只好陪同前往。

那是一家小小的廟,供奉的神明是哪一尊我並不是很清楚,

廟裡的住持是一位師姊,問事的時候,神明會降駕附身於師姊身上,

本來說話溫柔和善的師姊,因為神明附身,表情嚴肅、說話口氣粗礦豪邁,

開口就是個男人的聲音,儼然換了個人。

慕名而來問事解惑的信眾很多, 一個接著一個排隊,家人覺得難得一趟路,

便希望我也順便問一下,我就這麼被拉近排隊的人潮裡。

當時我心裡真的頗疑惑,但疑惑的不是我的人生,

而是我不知道我要問什麼?我不知道我要求什麼?

終於輪到我了,我在王爺附身的師姊面前坐下,

因為心裡一陣緊張,我只好傻笑,一時無語...

王爺看我笑著,開口便說:你心裡在想,都什麼時代了,還信這?

我一聽,真是傻了,因為我一點都沒有不敬的意思,但是我的確是這麼想的,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有什麼需要解惑,我不知道要求什麼,

更不知道為什麼要知道自己未來會怎樣...

這王爺真是說中我的心事,祂的確好準!

祂這一句話讓在場所有信眾都笑了,我也因此尷尬地不知所以...

這是唯一一次算命的經驗,因為自己不是很熱衷,也問不出什麼所以然,

因此也沒有預知什麼未來...

 

我想,一個人的命看天,但「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我們都有權力選擇、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先天的不足,就用後天的努力彌補,

不去追求遙遠不切實際的夢,

不貪那些不屬於我們的東西,

走好每一步路,認真去過每一分每一秒,

人生啊~還有什麼不滿足?

 

我想,

平安就是福。

 

   照片:Gabrie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65846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卜
2009/10/04 08:53

如此問卜,十分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