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是報社 不是免費的公布欄
2008/07/03 12:47:14瀏覽482|回應2|推薦7

教會裡一些“好心”的麻煩人

經常有些人“自以為是”認為人家一定要幫他,尤其是教會的人! 我對教會沒惡意,但對某些人以教會名義,認為人家非幫他忙不可,我已經快不敢領教了!

 

最近我被一名教會姊妹(簡稱P好了)煩,原因是小姐姐一直是教會青年團契的一份子,這跟我有甚麼關係呢?因為P最近對她特別“照顧”,在小姐姐要回去台灣前二星期,P 經常打我手機,都是有關小姐姐跟她的事,當然都是要麻煩我幫忙的!而一件小事,她可以說上半天,我是一個簡潔的人,不喜歡拐彎抹角,要麻煩我,就直接說明,不用拉拉雜雜說一大堆,攀親帶故,客客氣氣,我真會給她氣死~急死!(也浪費時間)。我心想算了,隨她~反正小姐姐回台,她就不會再打我手機,麻煩我了。

小姐姐上飛機前一天,讓我覺得不喜歡她的行為達到極點!

 

就是小姐姐每年都要回台轉機的,經過美國洛杉磯,因轉機只有二小時,所以因要領行旅的關係,通常是趕不上的,這我們都習慣了,我每次都會提醒她,到達機場領了行旅,先到櫃台試試,如果飛機還沒飛,或許櫃檯小姐就會讓妳上去,所以六次裡,有三次她是有趕上的。 

但這次小姐姐要飛回台前一天晚上,P晚上九點多打電話來,小姐姐一般九點回房,她就不會再出來了。但P大約打了三通? 我一直叫她聽,後來我就不接,直接叫她在客廳接聽。

隔天我載小姐姐去機場時,問她為何電話這樣多?她說P為了她好,請教會住在洛杉磯的牧師去照顧她,說她一個女孩,單獨一人在機場很可憐。(??何來可憐??我兒子也這樣,我跟先生也這樣)要洛杉磯的牧師接她回去住,隔天再載她回機場。P說已叫牧師打電話給小姐姐,叫小姐姐自己跟牧師說幾點飛機到達洛杉磯機場,跟牧師約見面。然後那牧師打電話來說,因他剛好暑假都很忙,所以沒辦法接她回去住,小姐姐已經說沒關係了。P又打電話來說,牧師怎可以這樣? P又幫小姐姐打電話去美國說,於是牧師又打電話來說,剛好那天他要去機場送機,可以去機場見小姐姐,如果小姐姐要去他家住,隔天因為他沒空載小姐姐去機場,所以小姐姐要自己坐計程車回機場。自己要付六十元美金的計程車費用,小姐姐跟牧師解釋,她沒有一定要去他家住,是P好心幫她安排,真的不用麻煩了,而且她也不想多花錢。於是小姐姐跟牧師說好之後, P又打電話來說,牧師怎可以這樣?就說她會幫小姐姐搞定,叫小姐姐明天一定要在機場等牧師!

 

~ 是這樣啊!難怪電話一直來…這P也太多管閒事了吧!她這樣一鬧,那晚我家電話響不停之外,我也忘了交代小姐姐要趕飛機的事了!我知道她是好心,但她這樣麻煩牧師,也打亂了我們原本的生活!最後那二星期我已經被她的行為吵得不想說任何話了,最後一天她還來吵!

小姐姐說到機場他會跟牧師說明,她因為行旅多,不想去他家住,不方便搬來搬去,反正她已經很習慣這樣轉機了。 

我想小姐姐回去了,這人不會再煩了吧!沒想到,我錯了! 

昨天又傳簡訊來了!叫我打電話給她!有沒有搞錯啊! 我要先說一下我的立場,第一、我尊敬教會,是因我覺得教會幫助許多無助的人。 第二、我有時幫教會,是因我感念教會的辛苦。第三、覺得教會的主事者很用心、有犧牲奉獻的心,我希望能幫就幫。但我不是慈善者,我的報紙不賣錢,如果沒廣告,我怎麼印報紙呢?而我因為住郊外的關係,所以教會眾多兄弟姊妹幾乎要做廣告,都不會想到我!她們都會找另一家做,因為近、方便! 但要幫忙時,就想到我! 唉..唉..我又不是免錢工! 所以老公就是我的擋箭牌,要找我幫忙可以,要花一點走路費也就是油費,貝里斯的消費太高,我老是做免錢的,好康的事都被別人賺去了,有問題找我問,有好康讓別人賺,雖然有時候我會有點生氣,但我一般都一天就忘了,因為我要做的事太多,沒空生氣啦!

!回到主題這P小姐身上,英文簡訊上說,她已e-mail新聞給我,請我打電話跟她聯絡!貝里斯電話費也是不便宜的。我已經不想跟她有任何瓜葛了,怎可能主動打電話給她? 過沒多久,她就打來了。問我收到e-mail後對僑社新聞有何意見? 我沒有收到,就算收到也不會有意見啊! 我告訴她這星期休息不出報,她說那她要給對方登囉,哦~ 妳就給對方登啊! 她說為何我沒收到? 我回她說因為報社e-mail是主編的,我是記者啊!不是我排的,她呢又拉拉雜雜說一大堆,說跟我比較熟,所以先想到我(有嗎?有熟嗎?) 那她要不要e-mail一份給我? 我說不必了, 我只做廣告。我的意思很清楚,就是不想跟她再牽扯下去…她就像“白目”那樣一直說…

 

後來我忍不住說,小姐!主編收到後,他如果覺得有問題,就會在e-mail上回覆妳了,我還有事做,再見了,我要掛電話了…後來老公轉寄她的信,給我了~哇~一大篇自我介紹,用英文的~嘻…老公看不懂就轉寄給我了!這P小姐做了一張海報圖檔,暑假要開中文班!

???僑社新聞是要一條條的字,不是海報吶!這怎麼放僑社新聞呢? 還有她那一大篇的英文自我介紹,我的小報怎放得下啊? 我是中文報不是英文報我到底能不能生氣呢? 告訴她,請她直接打文章內容給我放僑社新聞? 圖檔是做廣告用的,從來也沒看過花俏的僑社新聞,而且也不夠位置放!要不,我可以拒絕她的要求嗎? 我已經快沒耐性跟她說話了, 我可以拒絕這種麻煩嗎?我可以選擇不幫忙吧! 我可以現實一點嗎? 除非妳做廣告,要不我無法幫你免費打廣告…~老公在就好了!可以幫我擋好多…我不喜歡的人、不好拒絕的人、白目的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00941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4 11:23

妳要做的事情很多 連正常吃飯   正常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是不是因為聽多了這種電話     處理多了這種無聊無理事情

耗去了妳的精力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7-05 14:46 回覆:

~我...有一些人......很難溝通、講明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生氣了
2008/07/04 00:52

有首打油詩是這樣說的:

人若氣你你不氣,你若氣了中他計;

不氣不氣不能氣,氣壞身體沒人替。

知道了吧! 別生氣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7-04 07:53 回覆:

這二~三天我火氣好像特別大? 不氣..不氣..氣壞身體沒人替! 有道理!!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