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搭船(渡輪),由東港到小琉球. : UND拉拉手(我的第一次) part two.
2015/05/03 18:39:26瀏覽1215|回應1|推薦44

這是UND拉拉手(我的第一次) part two.所以,先請格友,若是還沒有參加,趕快參加,共襄盛舉.(徵求五位).

                          第一次搭船(渡輪),由東港到小琉球.

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了幾位家住南部的好朋友,後來,和他們其中幾位,一直往來至今,由於UND的這次活動,讓我想起了那一段難忘的往事.

那一年的暑假,住在高雄小港區的朋友,邀我和他們,一起回高雄度個幾天的假期.維邦告訴我們"我哥哥,那幾天有空,陪我們.他可以開轎車,載我們四處逛."所以,大夥就欣然同意.

由於是學生,大家都很窮.所以就選擇夜班平快火車.還記得是當天晚上十一點的火車,坐到高雄正好清晨.

就這樣,大家準備在火車上要吃喝的東西,當然,還有一副樸克牌.剛開始,大家有說有笑,玩橋牌的,玩橋牌.等到時間慢慢過去,一個個墬入夢鄉,還記得,大約過了嘉義火車站,就全員進入夢鄉.

第二天清晨,火車終於到高雄火車站,接著,我們一起到西子灣,和旁邊的中山大學四處逛逛.這時他哥哥開著七人座的轎車來接我們,他帶我們去橋頭糖廠,和岡山遊玩.回高雄後,當然就是去逛百貨公司,和在夜市吃頓晚餐,再回朋友家休息.而其他人都住在附近,所以,大家就約好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我們南下紅毛港,在那裏的一間,由外省老兵開的牛肉麵館,吃了一頓好吃的牛肉麵,接著,南下恆春鎮,和墾丁公園.當晚,住在墾丁的一間民宿裡,還記得,晚上,還去逛附近的王爺廟.

第四天早上,我們在墾丁公園遊玩後,在南灣的沙灘上,和南部的一群高中生,一起玩沙灘排球;接近中午的時候,他哥哥邀我們,從東港搭渡輪去小琉球遊玩,我一聽了,臉就綠了,我馬上告訴他們:我會暈船.(其實,我根本沒搭過船.)他哥哥就帶我們去恆春鎮,在西藥房買了暈車藥,並在街上找吃的.當時的我,僅吃了一點東西,趕快將暈車藥吞下肚,因為,我的印象是,要在開船前一小時前,吃藥才有效.等到大夥吃過午飯後,他哥哥就載我們到東港,搭渡輪到小琉球.

在那個時候的小琉球,還不算很熱鬧,我們租了車子,將整個島嶼繞了一圈.較有印象的,就是'烏鬼洞',其他景點,就不清楚了.總之,朋友出遊,其實,風景不重要,氣氛比較重要.玩完後,我們在港口等著回程的渡輪.這時,就看到,當地的幾個小男孩,跳入海水中,抓了海鰻和海膽,上岸兜售.

回到東港後,他哥哥高興地告訴我"警報解除了.你一定餓扁了.我們大家,來東港吃海鮮."

當天,我們吃了許多海鮮,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碗鮮魚湯.材料就是:青衣魚和薑絲.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過,如此新鮮的一碗魚湯.

這麼多年過去了,回想那次的旅程,還是讓我很珍惜.尤其讓我深埋在心裡的原因,就是,我其實做了好幾個第一次.

第一次,吃夜市(路邊攤)的食物.

第一次,逛王爺廟,還是深夜.

第一次,搭渡輪.(雖然,當時航程約四.五十分鐘.)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272002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港
2015/05/05 11:43

早年在東港空軍幼校服一年預官役,

也曾從東港坐船到小琉球,

大作讀來倍覺親切。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5-05-05 19:04 回覆: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