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女人的婚姻路:多點理性,少點感性.(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2015/04/02 04:46:38瀏覽1919|回應0|推薦31

之前的文章發表後,沒想到,幾個新女性職業婦女,居然看後,沒有意見.只是認為,她們找不到新好男人,所以嫁給了傳統思維的男人,讓自己變得身兼兩職,反而較傳統女人更辛苦.

也許吧!但是,我還是覺得,那是因為妳缺乏訓練的結果.由於,妳的從小的訓練,是要嫁入豪門成為少奶奶,只是,連妳的父母都是讀瓊瑤的小說長大的,所以,一起活在夢中.如果,妳有一天清醒時,妳就會發現,這個世界是現實的.通常要嫁入豪門的,就是:同樣是豪門出身.

從婦女解放後,我們開始流行所謂的自由戀愛.只是,妳會發現,世上多了許多的怨偶,尤其是,台灣的離婚率非常之高,理由何在?就是因為,大家都活在瓊瑤的小說裡.(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瓊瑤的小說.)只記得,高中的時候,在同學家裡看過一部瓊瑤的電影.(新春期間,他們九族十八代親戚,一起玩麻將.)讓我看到一部偉大的著作.

故事內容:一個窮老師,到一個大富人家,為他們家的女兒補習功課,最後,兩人相愛,但是,富家長輩還是將女兒嫁給一位在美國定居的台灣富商,理由是,他在美國德州擁有十座油田.(他的名字,大概叫做 法客.布希.)

在真實世界裡,妳去看紅樓夢,賈環被說得好像很遜,但是,如果妳將整本小說看完.(我用三次的時間,才終於看完第一遍,之後,就成為我的工具書.)妳會發現,賈環還是讀很多書的,只是,因為,他的母親是姨太太,而且,也許是人家將她當商品,送給賈政的,所以,她死後被草草埋了,一點地位都沒有.

當我為她抱屈時,父親告訴我"你曾祖母,當初,嫁給你曾祖父時,陪嫁的嫁妝,不談;還包括,六個一起嫁過來,服侍她的婢女."這就是,清朝時,有錢人家的條件.

回歸正傳 我的題目是 多點理性,少點感性.

我必須說,現在的職業婦女,妳擁有很好的工作,多少人,如果要過單身的生活,應該可以過得很愉快,所以,妳要選擇走婚姻這條路的時候,妳更該睜大眼睛.

一.找一個新好男人:

不是找一個人來服侍妳;相反的,應該是,妳們兩人一起生活,做相同的工作.

同時,因為大家都在社會上工作,所以,思想上,應該接近較好溝通.(我想,這就是西方的家庭的普遍現象.)

二.找一個可以依靠的傳統男人:

不是找一個男人,來證明妳很有眼光.

要展現這種能力,是用在,例如:買股票.基金.期貨,或是挑選珠寶的知識上,而不是找丈夫.

妳可以去參考動物的世界.所有的女性,都嫁給條件最好的丈夫.

當然,妳本身的條件很重要,不要還是每天做嫁入豪門的夢.

因為,當妳嫁入豪門後,妳的家庭地位,在哪裡?

不要想和一個男人同甘共苦,一起白手起家,最後安享幸福快樂的晚年.

這種機會,除非是,當你們成功時,兒女都長大了.這時,你的丈夫就會安分守己.

畢竟,他會擔心的是,被兒女遺棄. 

.............................................................................................................

這是中國大陸上的網路文章這種論調你同意嗎?

不一定要嫁給最愛的人,太愛一個人,會失去自我。也不必非嫁給最優秀的人,太出眾的對象,會給你壓力。對的人,無非就是知冷知熱,餓了替你煮碗麵,累了幫你揉個背。女人這一生總追求浪漫,生活卻沒那麼多劇情,靠譜的男人花樣不多,卻能陪你過平淡生活。

這是北京人的智慧語言:罵人不用髒字

* 妳居然敢說自己純潔?瞧妳那眼神就透著渾濁!

* 給我一張妳的靚照唄!回家避邪用!

* 心血來潮,用妳的照片作電腦桌面,哇靠!居然電腦中病毒了!

* 妳的牙如同天上的繁星,但相距甚遠!

* 妳一出門,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 妳瞧妳!看背影急煞千軍萬馬,轉過頭嚇退百萬雄獅!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139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