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權從建立責任感開始
2014/02/15 05:28:10瀏覽627|回應4|推薦36

在過去,我會覺得...台灣的廣告,做得比節目還值得看;但如今,我想...也許,連優秀的廣告人,也被對岸挖角了.所以,剩下一些粗製濫造的廣告.當然,你要知道...台灣的傳媒,被一個集團嚴密控制的事實.

過年前後,台灣的一些媒體和媒體人,又再針對廣告內容,發表高見,表示...現代的職業婦女很可憐,要照顧工作.家庭,和子女,又要擔心娘家父母的生活.

真不知,這些媒體人是否吃太飽!還是為了填滿出版品的篇幅?

這些人似乎忘了,娘家難道沒有兄弟可代勞嗎?

台灣有句古諺"有笑女兒路邊搖,不孝媳婦三頓燒."這些女人,知道自己在婆家,每天要照顧公婆,和子女,要工作.那你們的嫂子,就沒事幹?

說實在話,今天會認同這種論調,和說這種話的女人.不外四種: (1)整天賣弄風雅.交際應酬.四處串聯.參加社團活動,的貴婦俱樂部.(2)每天怨天尤人,不思檢討,的怨婦俱樂部.(3)寡廉無恥的小三俱樂部.(4)閒閒沒事幹的小姑.小姨俱樂部.

這些人,如果還有大腦的話.她們應該知道...廣告都是有訴求目標的,都是針對客群而創造的.所以,這些千篇一律的營養品廣告,它訴求的對象就是...這些(閒.涼.的新女性.).它的目的就是...告訴這些人,回家時要買這些東西,做探望父母的禮物,免得到時亂買一通.不要幫你八十歲的祖母,付隆乳的手術費....

我對台灣這些每天哀哀叫的新女性,真是從骨子裡看不起,在我眼中,我十歲時就超越了她們.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多少女人的工作,都是別人代勞,或是機器代勞了.所以,有時,當這些女人在那裏哀哀叫時,真替她們感到羞恥.

我的大嫂是馬來西亞華僑,她在大學一年級時,就隻身來美國讀書,就業,成家.她在美國的家,成為她家族在美國的據點,灘頭堡.而她非常獨立,在美國,事業.家庭,面面俱到.當她第一次來台灣探親時,就是地址.電話資料而已.但就是順利達成任務;當他所任職的國際公司,安排她到世界各地出差時,她就是隨身記事本,如今是電子產品,將所有事情紀錄清楚,所以,她的優秀,連我叔叔都稱讚.

一個女人,具備了如此的能力,在西方社會,如何不出頭?就是在台灣的社會,她也一定是出人頭地的.

所以,我說"台灣的這些新女性,整天爭取女權,可是她們忘了:權力的獲得,是建立在能力上."

今天的這些女性,最大的問題,就是...從來不願用腦.

她們習慣於做別人要她做的事,來個依樣畫葫蘆.

她們習慣英雄崇拜,即使是讀了許多的書,還是沒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分析能力.更不要說有創造力了.

所以,她們會每天怨天尤人,就是因為她們做任何事都是埋頭苦幹.

從我的母親離開後,我就變成一家之主,來照顧父親.我每天要照顧父親,要工作,要讀書來充實自己的實力,和文學能力,我會不忙嗎?我和現代的職業婦女有何不同?可是,我會用腦去分析,和規畫.安排我的每天日常的工作.

就拿今年的春節假期.我的全部花費只有五千元.但是,我的冰箱裡的雞蛋.蔬果.肉類...食品,過了元宵節還沒用完;同時,我們家的廚餘,就是果皮和骨頭而已.整個預算完全和我的規劃吻合,只多花了五元,理由是買三根白蘿蔔只要二十五元,所以我就多買了一根.

可是多買的一根白蘿蔔,後來,我拿來作蘿蔔糕,正好,將我這次為了做寧波年糕,買的在來米粉用完.所以,今年我用四十五元做了寧波年糕,用二十元做了蘿蔔糕.

我想,台灣的這些新女性,真該去進修,讓自己成為(新好女人),再來談爭取權利.

蘿蔔糕

材料:在來米粉(1).白蘿蔔(3).其他如豬絞肉.香菇.蝦米.花生.就看你高興,加多少就是了.

作法:

(如果是傳統的蘿蔔糕)

1.你要先將紅蔥頭爆香,或是加入油蔥酥.接著,爆香蝦米.香菇末,再加花生.青蒜末.同時,要放鹽.醬油.糖,和胡椒粉,來提味.

2.白蘿蔔連皮搓絲,和1.的所有原料,加入在來米漿中.(米漿要蓋過全部的做料.)

3.電鍋外鍋,放兩大碗的水,來蒸熟.

p.s.

1.我做的...只有在來米粉(15元) ,和白蘿蔔絲(5元),的蘿蔔糕.

2.白蘿蔔絲可以用其他來取代.例如紅蘿蔔.南瓜.蒲瓜.....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999158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1:18

支持版主的論點,台灣女法官亂判案蠻多不知是否自我膨脹!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4-02-16 14:17 回覆:
這些人沒有社會經驗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權利伴隨著相應的義務
2014/02/16 11:10
權利伴隨著相應的義務。不盡義務只強調權利的人越來越多。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4-02-16 14:17 回覆:
的確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21:24

    “我想,今天台灣女孩子的問題,就在於...對娘家,對婆家,對工作,...都希望有特殊待遇.”

    這種特殊待遇所只為何?可能要請版主再加以說明。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20:23

    版主此言差矣。

   “ 這些人似乎忘了,娘家難道沒有兄弟可代勞嗎? ”

    關鍵不在於有沒有兄弟代勞,而是在於就算有兄弟,也不能否定女兒跟自己父母的連結吧。

    女兒幫自己的父母,也是應該的吧。

    那你們的嫂子,就沒事幹?

    只有片面的提到嫂子,卻沒有提到其他的男性,好像照顧長輩只是女性的責任。

    "台灣的這些新女性,整天爭取女權,可是她們忘了:權力的獲得,是建立在能力上."

    “女權”指的是女性的“權利”,因為父系社會傳統觀念對女性不友善,很多每個人與生俱來應有的“權利”都只是男性獨享,刻意的漠視女性也應該有相同的基本“權利”,所以才會有“女權”這個名詞出現,版主不應該扭曲成“權力”吧。

    不過我不怪版主,因為有許多受傳統觀念影響的人,會故意不弄懂“女權”觀念的源起還有具體內容,只憑著傳統觀念片面的批評,對女性有潛在的敵意。

    版主若不嫌棄,可做意見的交流。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4-02-15 20:48 回覆:

所謂的男女平等,建立在女性自己的自覺上.

西北歐或是西方的女人,所認知的:男女的不同,在性別,而非能力.

我所針對的是...台灣廣告內容的膚淺.

我想,今天台灣女孩子的問題,就在於...對娘家,對婆家,對工作,...都希望有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