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台江微風組詩
2019/05/17 04:05:46瀏覽664|回應0|推薦36

詩社給了一個資料:台南市政府推動了"台江微風"的藝文比賽,它限制參賽者必須是台南人.所以,我就依照題目,寫了四首律詩當作練習.

1.台江微風·鹿耳門天后宮.2.台江微風·魚塭.3.台江微風·溼地.4.台江微風·黑面琵鷺

你會感受到中國的網友點閱率有些壓抑,因為,你只要注意中國的新聞媒體,和網站.五一長假期間,大量的中國遊客到台灣旅行,但是網路上發表到台灣旅遊的文章,點閱和回應都很微弱,就是"心防,和自我審查."至於"徐國勇今日強調,鄭成功拒絕與中國統一,非常值得紀念。"的這種說法,還真是兩岸一家親.都是對歷史不清楚,習慣亂解釋的一群人.

說到這組詩"台江微風",將台南當地的風景名勝的特色點出,純粹文學角度來欣賞,你會喜歡台南這個台灣古都,和這地方人民努力保存的溼地文化.

有時覺得台灣太政治化了!這個地方的人,大家閒的沒事幹,不談文化藝術,整天談政治,還真是無聊.

而中國大陸也是一樣.連蔡琴李清照的如夢令這條歌,被批評唱得不好.可笑的是,有人不只是批評蔡琴李清照的如夢令,他認為毛澤東的沁園春·雪較好.

該說什麼

...................................................................................................................

徐國勇:鄭成功拒與中國統一值得紀念

徐國勇本身就是「鄭氏宗親」,鄭成功第8世孫鄭子香後裔「鄭達智」就是徐國勇外甥,鄭的母親則是徐國勇的堂姊;徐國勇今日強調,鄭成功拒絕與中國統一,非常值得紀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636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