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史地課本中的台灣,會是如何?
2019/01/13 04:03:12瀏覽454|回應1|推薦36

當年在學校讀書時,遇到一位就讀於中國清華大學的老師,他就告訴我們:

我們小的時候,學校老師問我們"大西瓜好不好吃?".

我們說"好吃.".

老師說"那你們將來就要收復台灣,在那裏,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大西瓜了.".

聽他說的往事,對當時中國大陸的教育,還覺得非常佩服.

但是,後來和當年接收台灣的那群人接觸.

聽到老人生氣的說"我們來到台灣,看到所有的人食,衣,住,行,都是日本化,連文字,語言,都是日文,讓人火冒三丈."

接著,他說"我們到接收的民房(日本官舍)裡面一看,滿滿一米缸的壽司米,還有牛肉罐頭,鹹鮭魚,....難怪台灣人如此媚日!"聽完,你只能無言.

所以,我們談到台灣光復初期的那段往事,你該有背景資料的認識.

如今,兩岸的統一,可說是"水到渠成",只是時間早晚問題了.這時,對中國大陸人民的史地課本中,的台灣的敘述,變得很重要.如果充滿了誤導,那未來恐怕又要面對衝突的發生了.

對那些"對統一充滿信心的人",你還真希望這些人:和"主張台獨的人",一起去深入地和中國社會,人民接觸.再下定論.

有趣的是,如今一些人連"九二共識",都主張去掉"一中各表".他們的前進,較之中國的中央政府,還更進一步!

尤其是,當這些人在批評民進黨的"去中國化"時,其實,民進黨只是"去國民黨版的中國史地".反正當兩岸統一後,未來的人,要讀的是中國共產黨寫的中國歷史,所以現在不讀反而是好事.

有一個笑話.

有一天,一位太太,聽到先生的朋友們,整夜都在講"黑格爾".她很納悶,就問她先生.

她先生聽了,就說"他們是在說(黑美人大酒家:All Beauty)."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286258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17:13

有目共睹,現在的國民黨不怎麼樣,民進黨有共產黨的惡,沒有共產黨的成就。

中國大陸的最大資源就是十四億人口,地球上的石頭與動物,經年累月都會變,人尤其會變,一代一代的變。今日在台灣的中國人比六十年前的台灣中國人何如? 六十年後的大陸中國人比今日的大陸中國人會如何?誰能預知?

中國人否定中國人,其實是最無知的。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1-13 18:07 回覆:
中國大陸九O後的一代,就和台灣一樣了,大家很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