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大,我好怕.
2014/03/28 20:59:06瀏覽457|回應2|推薦28

如果,你在讀書時代,是資優生.那麼,每次考試完畢,你會做的一件事,就是訂正考卷,將錯的題目重做一遍,找出問題來,同時,會針對錯的地方,回到課本,將那個章節熟讀,避免下次再犯錯.

在台灣的政治環境裡,你會發現那一群失敗者,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何失敗?他們遇到任何的挫折時,就是外部因素.所以,他們一年到頭忙著批評他們的對手,來換取心靈的安慰.

你將他們所有成員,的言談.文章.看一下,就知道...就是這種水準.所以,他們從來都認為(自己代表的是多數的民意).而所謂的多數民意:就是(反對核四公投),(佔領國民黨佔絕對多數的立法院).套句,蔡英文在選舉結果出來時,說的話"那是舊民意."所以,接下來要看新民意.

你可以看到他們習慣走上街頭,來示威遊行.當(幾)萬人集合起來,配合媒體的播出,忽然之間,他們認為自己:代表全民,代表所有的大學生,代表....只是,辛苦一場,還是每選必敗,因為,沉默的大眾,只有投票時會出現.這些人,平常忙著工作,忙著交際應酬,忙著吃喝玩樂,他們很忙,生活過得充實愉快.就說大學生好了,如果是讀那些有遠景的科系,自然是忙著做研究,寫報告,那有時間走上街頭?同時,去參加由政黨在校園舉辦的訓練營?他們不需要走政治這條路,來謀生. 民進黨職業學生訓練中心招募文 有痔青年趕快參加.

這才是真的太陽花

當你對這些綠色的群眾說"沉默的大眾,只有投票時會出現."

他們的回答非常制式,因為,所有的綠軍,都認為是如此. "噗,是"買票"吧?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台灣俗諺"

只是,如果要說"可以用買票,來換取他的選票,的族群."恐怕,是一個由下層社會所組成的投票部隊,才是賣票大軍.

你到他們居住的地區去觀察,就會發現...只要是有任何政治性的活動時,就有人起來招兵買馬.一群人搭遊覽車到目的地,穿上政治人物發給他們的服裝和道具,開始跟著搖旗吶喊壯聲勢.等到活動結束,吃個便當,拿個禮物,或是就來個國民旅遊,好不快哉.

而如果你認識這些政治人物的助理們,以及地方的(有力人士).他們就會告訴你"選票算得出來.每個投票所,該開出幾張票,都算得出來.每次,在投票之前的時候,我們就會去問各地區的意見領袖'有幾票?'等到開票出來,差距太大時,他就要跑路了."

至於,對綠色民眾來說,他們認為"會買票的,一定是國民黨的候選人."

有一次,當我和朋友搭著轎車,來個漫遊時,朋友將他們的綠色電台打開,聽他們的節目,來讓自己有一個愉快的早晨.這時,就聽到一位老婦人的call in電話.

W:"我告訴你,他們都買好了票,那個馬英口,這次,台北市長的選舉,我們這裡的票,都買好了."

主持人很興奮的說"阿媽.你不要急.慢慢地講.你住在那裡?"

W:"我住在三重....."

主持人"你們大家真的要注意,國民黨的買票文化.不要,這次又被他們把市長買走了..."

這就是這些人的素質.

說到要買泛藍的選民的選票那還要真要問"你要如何來買?"

在1978年以前的一個假日,我在五星級飯店附設的高級西餐廳,和長輩一起吃西餐.一位中年人,拿著一杯咖啡,靠過來,要求入座,並寒暄,同時,遞上名片.長輩和他說完後,等到他離開,就告訴我說"要進來這裡,找商業上的客戶,也至少要買​​一杯咖啡."在當時,一個勞工,工作一天,只拿到兩百元的工資,但是咖啡一杯要70元,但是,為了要做生意,就必須做出犧牲,對於一個政治人物來說,針對這種族群,你要用什麼來買票?當然是政策取勝.為何國民黨總是能夠贏取都會選民的心,贏得選舉的勝利?就是他們的訴求,讓選民接受度大.

從台灣開始所謂的民主化後,選舉活動成為經常出現的活動.而對於這些綠色的政治人物來說,向商人.企業家募捐,成為生財之道.而這些被騷擾的對象,為了避免麻煩,總是花錢消災,來換取一些募款餐卷.當然,他們絕對沒空去參加,所以就會分給部屬,或是自己的親友.也正因為如此,每次一選舉,我總會有一些餐卷,可以挑選.

當這些人在說"泛藍的選民,會接受賄選."我還真要告訴這些人"你們的選票,才是用買來的.尤其都是用他人的錢."

說實在話,我對這些泛綠的選民,從2012年至今的一連串抗議活動,真是無感.因為,最後傷的都是自己;就拿最近的服貿來說,過不過,真的不重要.有能力的人,會自己做因應措施.只是台灣連變成菲律賓的機會,都沒有.在馬可仕的時代,我的親戚的孩子,每天上學時,坐在防彈車裡,旁邊有奶媽照顧,還有司機和保鑣,各拿著衝鋒槍,和手槍.步槍,來保護他的安全;最後,他們舉家移民美國,至於台灣再亂下去,就準備被統一,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這些人,準備在天安門接受"模範糞(混)青"的表揚.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069377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反省才能進步
2014/03/30 04:50

我在很小的時候,家父家母就告訴我:“自己如果失敗首先要檢討自身的原因。因為內因起決定性左右,外因只能起輔助作用。”

所以我如果某件事情如果沒有做好,我已經習慣於自省,基本上不會去歸咎於別人或是其他的事情上。下次做好就是了。

回頭看看這些學運的學生們,自己不好好增加自身的競爭力,只會怨東怨西,就是不知道反省自己,真的以為關起門與世界隔絕了就不必面對外面的競爭了嗎?人家都還沒進來,自己就認輸了。難怪只能拿那麼一點錢。

我曾在研究生最後一年的時候參加美國某家大銀行招聘數學統計分析師,2輪過後公司給通過者往返機票和飯店參加第3輪面試,我記得當時的應聘者中有來自美國,東亞,印度,每個人看起來都信心滿滿,不畏競爭。難怪美國公司敢給應聘者不菲的薪水。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4-03-30 07:13 回覆:

這些人,套句 魏導演的話"我們靠內需市場."

你去看這些走在前面的學生,和躲在後面的成年人,他們讀的是什麼?擔任什麼工作?他們怕中國勢力進入,連內需市場都沒了.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義需要站出來
2014/03/28 23:52

如果無法反制綠色言論

台灣將走向一言堂的社會

(今天看到連高中生都被煽動出來,實在令人憂心!)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4-03-29 02:56 回覆:
的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