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盒購自加拿大的巧克力
2018/09/15 04:55:19瀏覽629|回應0|推薦38

父親離開已經三年多了,他生前留下的東西,只要有紀念價值的,就像母親留下的一樣,被我珍藏起來.父親,一生中從來不虧待自己,喜歡拍照,就買台照相機;想練習書法,就從中國大陸買回一整套文房四寶;到了晚年,他非常重視養生.這時,他交代要買的藥材,兄姊們,只要一聽到吩咐,就是買回來,讓他安心.所以,如今還有盒裝,袋裝,...,的藥材,擺在冰箱裡.

父親生前喜歡在家裡吃飯,不喜歡上館子,總擔心:外食不衛生,和不健康.但是,姊姊們一踏入社會,正好就是碰到台灣的黃金時代.所以,一直至今口袋飽飽.她們也養成三餐外食的習慣.為了降低父親的排斥心,她們就選擇吃較有名的館子,買回家的東西,也都是有名的.

父親生前喜歡去中國大陸旅遊.

只是,美國的哥哥剛踏入社會工作後,在紐約法拉聖買了一棟三層的房子,他們夫妻倆就將房子分層出租,沒想到,就遇到中國大陸來的房客,居然"捲鋪蓋"逃跑!所以,他們就對中國大陸的移民有意見;而姐姐們,曾經帶父親到中國大陸旅遊,但是對那裏印象惡劣.原因就是:她們在當地旅遊時,有一次搭火車,就有小販沿路向台胞兜售,等到台胞要離站時,他生氣地拿出一袋肉包子,吃了一個.罵到"你們台胞,有錢哦!神氣哦!等到我們收復台灣,你們就像肉包子一樣,被我們一口一口吃掉."其他遇到的,也是一堆.所以,她們後來就不願去中國大陸旅遊了.

當姊姊們開始到歐美旅遊時,父親不願意去.就只有輪到我,有空時,陪他去中國大陸旅遊了.我們一起參團旅遊時,每天,我給父親補足五百元人民幣(當時,一般中國人,一個月的收入.),讓他隨心所欲.所以,他每次回台灣,就很高興.其實,他花的,都是哥哥姊姊給的.

前幾天,我整理冰箱.我想說:檢查看看那些中藥材,看看是否可以拿來用的.仔細檢查發現有一個密封鐵罐,上面寫的是巧克力.趕快將他拆開,果然是巧克力.CANADIAN MOOSE DROPPINGS (CHOCOLATE COATED ALMONDS).只是味道有些變了,不過還好.就告訴姐姐們,當然,答案很簡單"拿去吃掉."查了價錢,要9美元,算是便宜.

它讓我想到,這是以前有一次,姐姐到加拿大旅遊買的戰利品.那一次,姐姐買了加拿大巧克力,冰酒,

煙燻鮭魚,

和洋蔘之類的東西.結果,冰酒,對父親來說買對了.洋蔘,也正確.就是那些洋鬼子的東西,不對胃,被束之高閣.煙燻鮭魚被我吃了.沒想到,這盒巧克力,成漏網之魚.

吃完後,留下的只有思念.我開始細想:我自己,是否開始有些強烈的嗜好偏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52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