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寒更傷天寒
2018/09/08 03:48:52瀏覽890|回應0|推薦36

今天,是民俗的"鬼門關".在台灣,一年有三次,市場會出現折扣戰,來吸引顧客,其中一次,就是中元節.只是,今年更淡了,除了,一些寺廟,商家,還維持舉辦活動外,各處都是冷清一片.如今,還會看到大家在談物價波動問題.我只見到:一粒紅柿2元,價格如何?還是貴嗎!

說來可悲,從李登輝執政至今,台灣,從暴發戶,到如今的破落戶.

執政者,就是緊抱美國,日本大腿,防中,仇中.因為這種心態,每年,將大筆金錢上繳美國,換取他的口頭支持;同時,為了搞"非核家園",讓台灣成為"火島","煙霾之島",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巨變,完全束手無策,讓台灣泡在水中.最後,是經濟的日益蕭條,自取敗亡.

一個有智慧的執政者,就知道:台灣問題,是北京和華盛頓之間角力的問題.

如果,當初,蔣介石和西方的政治人物一樣,失敗了,就逃去美國做寓公.這時,中國統一了.也許,整個歷史的發展,會和今天完全不一樣.如今走到這裡,這盤棋,是你一路下錯棋子造成的.怪誰!

從李登輝執政開始,當時,台灣就有兩個方向可選擇:一.是大膽西進.二.是放眼全世界.

結果,因為中央無能,國民黨來台灣執政,就是黨政不分.黨庫,國庫不分;黨營,國營不分;用人唯柴.國營企業,請經營之神王永慶把脈,他所"將他關廠".至於,黨營事業,只要政權轉移,失去了獨佔和特權的優勢,就是倒閉一途.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放眼全世界!台商完全靠自己單打獨鬥,這種條件,就是選擇大膽西進了.如今,很多人批評:台商大膽西進,最後都是失敗而歸.原因就是:你走短線,走後門造成的.你正派經營,會出事嗎

如今,兩岸的差距越來越大.我們卻是從防中,到仇中.經濟日益蕭條,國庫日益空虛.面對問題,就是意識形態掛帥.

兩岸相比較:同樣是夏天,氣溫攝氏37度.

台灣 潮濕燜熱

花錢的地方涼爽宜人.公共場所理論上有空調.

搭乘交通工具,溫度是攝氏26度以上.

愁雲慘霧,生意蕭條.能賺錢的,是祖上有德.

中國  乾燥炎熱

花錢的地方涼爽宜人.公共場所涼爽宜人.

搭乘遊覽車,溫度是攝氏19度.在阿勒泰地區遊覽,司機開空調,我們要他放自然風.他笑了"外面的溫度,比空調溫度還低啊."

人山人海,百業興盛.對台灣觀光客還維持友善態度,會對你略施特權.

說到出國遊覽的觀光客,幾乎絕對多數是退休人員;至於,台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今天在東南亞,誰最有錢?華僑

如今,這兩種人,對你台灣的政府是恨之入骨,和不屑.想賺他們的錢,去跳海吧!

這種環境再下去,真是快了.

(轉載文章)

年改漣漪效應 恐全盤皆輸 中國時報【王思慧】

7月年改上路,蔡政府強硬地砍了軍公教人員的荷包,除失去軍公教民心,現上市櫃旅行社成第二波受害者,7月營收全遭斬殺,跌幅甚至有逾3成者;暑假旺季,不僅出國高價團銳減,去年國旅人次也因預期心理掉得令人心驚,但政府只懂撒錢補助,未正視問題,漣漪效應怕是還未停止,一場年改,恐讓官、商、民全盤皆輸。

年改後,許多退休族捨棄不必要的觀光,讓旅遊觀光業更慘,大家都對前景不樂觀;以國外旅遊來講,政府縮減了退休軍公教的荷包,旅遊這檔事,一夕間變奢侈,以前參加高價團,現在就用中、低價團充數,從前是低價團玩玩的,如今自然是直接捨棄這項支出。

再以國旅來看,各大夜市、觀光區屢屢傳出負面消息,顯示沒有單位管理下,亂象叢生國內住宿一晚又動輒好幾千元,更加深遊客不願意國旅的意願。觀光局卻只想到用補助,沒有思考真正的問題在哪,結果就只是白白撒錢。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墀吉表示,觀光是綜合性產業,牽扯層面很廣,帶來的經濟效益大,更是國家應該發展的產業之一。現在根本看不到政府有意要發展觀光,幾乎都是中央跟地方「各自為政」,像是休閒農業、溫泉區,若能好好發展都是很好的觀光財,但政府不重視專業人才,只任憑劣幣逐良幣,實在是可惜。

檢視政府單位,觀光局層級太小,若要跨部會討論議題,根本很難有整體跨部會策略結果;且觀光局每年都在追求來台人次,但錢進不來也是白搭,重量不重質,產值若無法提升,對台灣經濟效益沒有幫助。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492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