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十日遊(十)
2018/08/20 06:20:27瀏覽897|回應0|推薦31

八月一日

一早,來到烏魯木齊新疆博物館參觀,這裡主要介紹新疆個民族的風土文化,和幾個著名的乾屍.

為我們講解的,是導遊同學的老婆.她一看到導遊,就接下任務,熱情仔細的為我們講解.一路上,中國內地的遊客,完全無視侵犯到別人的權利,擠進隊伍裡,來聽講拍照.看了,只能無言.解說結束,我和導遊有短暫的討論.她對中國內地遊客的這種行為,一直搖頭.

其實,經過和中國知識界朋友的接觸,他們對台灣當年保存的優美中華文化,非常欣賞.

中午,我們在老西門商圈吃惜別宴.這一頓飯,按照旅行社的標準,又是超支.只能說:中國導遊是要來交朋友了!祝福他,在年底,帶團來台灣旅遊時,能順利愉快.

紅烏蘇啤酒二瓶 .可口可樂一瓶

回味雞

健康三寶蔬

澆汁袈裟

酸菜粉條肉

有機香芹核桃仁

包包菜炒烤馕

手抓羊羔肉

臘八蒜炒杏鮑菇

風生水起撈蓚麥大米飯

花捲

夢卜絲燉羊肉丸子(不喜歡喝湯,所以忘了拍照.)

接著,趕到機場,準備接受世界上最嚴格的安檢通關,回到台灣.

在機場,遇到阿富汗商人,俄國商人,.同時,見到一位要回莫斯科,帶著九歲的兒子的俄國母親,就和她聊了起來.她告訴我:她兒子學了一點中文,但中文太難了.她也問我:網路使用的情形.我對她苦笑後.大家一起開心笑了.大家談得非常愉快.

經過將近六個小時回到台灣,再趕客運,搭計程車,凌晨回到溫暖的家.這時,開始將所有的照片存檔,忙到三點後,才睡了.

如同台灣領隊說的"其實,你們這次的行程安排,應該要算十二天,才對."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新疆旅遊業推出的新路線,我們是白老鼠.不過仔細算算,是撿到大便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390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