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十日遊(七)
2018/08/13 04:11:49瀏覽908|回應0|推薦35

七月二十九日

今天從鄯善出發,來到木壘鳴沙山景區參觀.它位於昌吉州木壘縣哈依納爾北處,當地哈薩克人稱其為"阿依艾庫木",意為"有聲音的沙漠".

中午,我們吃了手抓碎羊肉飯,這時,我準備的湯匙和筷子,這時派上用場了.這家餐廳的生意,也是非常好.我們事先預訂才吃到,後來有路過的,就吃不到了,老闆將所有剩下的炒飯都給我們了.在新疆,你會發現:無論是吃飯,或是麵食,通通可以續攤,吃到飽為止.

接下來,到木壘的路上,由於路途遙遠,所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們在路邊野放,及使用經過的旱廁.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我喜歡,在一望無際的荒野,伴著涼風和美景的地方,野放.而這次準備的溼紙巾,一路上成了我的秘密武器.

雖然是星期天,可是,今天卻是我們這次旅行,最悲慘的一天.經過木壘安檢站,停留了兩個多小時才放行.之後,又趕了約三個小時的車程,才到目的地.

到了木壘鳴沙山景區,我們爬上高丘,用滑板滑下來,後來,又聽導遊,和當地租滑板的商人的建議,大家手牽手,一起坐在沙丘上滑下來,一路上,像是轟炸機過境,真正體會了鳴沙山不是浪得虛名.

背景的聲音,就是鳴沙的聲音.

回程的路上,太陽在十點後下山,正趕上看日落的美景.大家忽然發佛心,稱讚安檢站將我們的行程耽擱了.

回到木壘的旅館後,直接在旅館的餐廳吃了一餐,只替導遊難過.他今天為我們的被耽擱,說盡好話來安撫我們,如今,又要為晚餐超支而苦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387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