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甫 秋清
2017/10/02 05:39:45瀏覽1092|回應1|推薦43
杜甫   秋清
高秋蘇病氣,白髮自能梳。藥餌憎加減,門庭悶掃除。
杖藜還客拜,愛竹遣兒書。十月江平穩,輕舟進所如。
(高秋蘇病氣,白髮自能梳。)
秋高氣爽的天氣,讓我肺病的狀況獲得舒緩,讓我能夠梳理自己的滿頭白髮.
唐·錢珝  江行   無題一百首 其四十一
見底高秋水,開懷萬里天。旅吟還有伴,沙柳數枝蟬。
(藥餌憎加減,門庭悶掃除。)
讓人厭惡的就是,整天要去關心所需服用的藥物的數量的增加或是減少,所以,我只好去打掃庭院,來紓解我的心情煩悶.
(杖藜還客拜,愛竹遣兒書。)
我派遣孩童,將我的來訪書信交給朋友,同時,拄著手杖走路,到朋友家欣賞那美麗的竹林,來回報客人之前的拜訪.
杜甫   暮歸
霜黃碧梧白鶴樓,城上擊拆復烏啼。客子入門月皎皎,誰家擣練風淒淒。
南渡桂水關舟檝,北歸秦川多鼓鞞。年過半百不稱意,明日看雲還杖藜
(十月江平穩,輕舟進所如。)
十月的時候,這裡的江面非常的平穩,無風無浪,所以,輕快的小船,要到它去的目的地,一路平順.
李白   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猨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62104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2 10:47

先前想從您這兒偷學一點平仄,這次又動念找若予,結果看了雁的韻律介紹後,死了心,因為實在和您們差太遠,只能胡謅些「打游詩」聊以自慰,哈哈哈

祝您中秋節快樂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10-02 11:44 回覆:

自由詩

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