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逍遙遊-- 2.穿越荒蕪的草原
2006/08/25 09:43:01瀏覽1121|回應0|推薦7

----Day 2 ----
       早上起來後在外面走了一會兒,冷咧 ! 早餐時看到落地窗旁有綠色的鸚鵡,我拿起相機出去時牠們就飛走了,這裡的鳥很怕人。今天雲層較厚沒有太陽,先在 Lake Magic湖邊 逛逛,然後再進gift shop 看看,gift shop後面有個小小的動物園 ,雖然先前在路邊有看到裡面有隻白色的袋鼠,但因為要收費 ,我們時間又不多,不進去看了。老大想買隻戎毛彩虹袋鼠,雖然擔心久了會有塵蹣問題,但蠻可愛的填充動物,還是答應她可以買啦!另外又幫小朋友買了 T 恤,我發現澳洲人設計的紀念品還挺有創意。

      

 綠色的鸚鵡,但不知真正名稱叫什麼↑ 

      接下來再去 Wave Rock ,格局雖不大, 不過真的蠻特殊的地形,就像海浪一樣。 因為時間較早, 只看到零星遊客,一般觀光團不管是幾日遊行程,都是一早從Perth出發,到Wave Rock時都11點了。同時在這也開始感受到著名澳洲蒼蠅圍繞飛舞的擾人囉,難怪店裡有在賣防蠅的網子、帽緣有軟木塞垂飾的帽子!有兩個日本人還作出趴在衝浪板上的姿勢照相,看起來真有點像在衝浪。

 

Wave Rock ↑      

  接下來驅車往 Albany ,沿途可真荒涼,可能又是星期天之故,大部份店都沒開,澳洲人日子過的真悠閒,總算在一個路口看到一個 club ,只好進去看看有無賣餐飲,然後就像電影情節一樣,吱......的一聲將門推開,裡面吧台坐著幾個人在抽煙,撞球桌旁兩個大漢打著撞球,大家不約而同的轉頭看著我,點唱機傳來不知名的heavy metal,我裝著沒事走向吧台,問吧台內工作的小姐有無漢堡,聽不大懂她說沒有還是今天是星期天才沒有,也不很懂賣什麼,就問她可當午餐嗎? OK ,那就各買 2 個吧 ! 女兒在一旁笑說「語言不通!」, 這也是之後常常我們去交涉時她就會註解的話。本以為是現做的 pasta 之類的,結果是像大潤發賣的那種長形的燒賣而且是裝在塑膠袋中的成品,剛剛是在等他們用微波加熱吧, 4 個也要澳幣 10 元,不便宜!邊往南開邊用餐,好鹹啊,內餡也不是很好吃,不過我們都可將就點。

     
草原上的一群袋鼠 ↑



Emu 在木柵動物園看到的中文名稱叫食火雞 ↑   

    開著開著,遠方草原上發現目標,立刻作了個迴轉,反正前後視野所及沒半輛車,隨時要轉都可以。 遠方有好多隻袋鼠,同車諸位不得不佩服我的眼力。後來開車時很多活的或死的動物也都是本人先看到,難怪女兒都說「爸爸開車都不專心東張西望!」那些袋鼠有點怕人,但同在一起的一隻大鳥(後來得知是 emu ,木柵動園內中文名稱叫食火雞,但有解釋牠和火雞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卻慢慢走近,我開玩笑的向牠招手,哇!牠竟然靠的很近且就在路邊圍欄旁走過來走過去,我要拍袋鼠時牠竟擋我的鏡頭。可能常有人在圍欄邊餵牠,所以都不怕生。牠頭頸後面有些白色有些寶藍色,像是後面也長了對眼睛。接下來沿途不時會看到被撞死的動物,大部分是袋鼠,可憐的袋鼠,聽說牠們晚上如果看到車燈照過來,就會愣在路中間兩眼發直的瞪著,嗚呼哀哉!傍晚來到Albany,終於有點熱鬧氣氛了, Albany 市區沒有紅綠燈,各路口都是用圓環來管理交通,還好我事先有作功課,知道要讓右邊來車或圓環內的車先行,否則真會不知進退。晚上有個圓環中間的耶誕樹有點綴燈飾,路燈間也還掛著像是耶誕節的裝飾品。不知是因星期日或已 8 點多之故,街上很多店都打烊了,只有靠河邊(應該是印度洋海邊)有家 club 或 pub 還人聲沸騰,這家店有賣晚餐,另一家海邊的店也有賣,而且都還有live band, 我們想應該不便宜。最後決定去 KFC 晚餐,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 plate (她唸/plat/),看我沒聽懂,乾脆 show 給我看。炸雞蠻鹹的,但 popcorn-chicken 卻是不辣的,不像台灣都是辣的,早知道多買一盒。晚上住的motel也不錯,有廚房,才80幾元。

海邊城市Albany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41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