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逍遙遊--1. 抵達
2006/08/24 13:35:50瀏覽1819|回應1|推薦8

  經過近10小時的飛行和轉機, 終於在早上 7 點多終於抵達 Perth ,辦好了租車已 9 點多,因為只有一人服務還兼顧停車場車況解說,在這也開始體驗澳洲腔的難懂了。Hertz提供的是Nissan Patrol,好大的四輪傳動休旅車,卻沒倒車雷達,又是右駕,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有了以前在紐西蘭靠左開的經驗,這次較不緊張了。 這裡沒有像台灣那麼寬敞的高速公路,但郊區道路最高都可開到100,就是普通的雙線道,中間沒有任何分隔,又是靠左開,當兩輛車以時速100公里交會而過,我總覺得會撞上對方,不過久了就習慣了。
  

    不見人影的Corrigin ↑   

     先往東南向 Wave Rock 出發,想說先開離柏斯市區再找賣場,結果都中午了連個小鎮都沒看到,真是有夠荒涼的西澳。過中午了終於到了Corrigin這個只有二條街的小鎮,這時才發現此地的商店星期六下午就開始休息,只有一家加油站附設的簡餐有開,買了漢堡和薯條(澳洲稱 chips ),到已停用改成觀光景點的火車站用餐,雖然 chips 很鹹但是現作的,漢堡也不錯,竟成為女兒這次旅遊中吃過最好吃的一餐。餐後繼續往目的地開,不一會兒女兒說說眼鏡留在車站的桌上了,趕快調頭又回頭去拿,還好沒被拿走,因為整個鎮根本看不到幾個人煙。

狗的墓園↑

       在Corrigin城外有個狗的墓園(Dog Cemetary),蠻特別的,不知道是只限於狗還是貓咪往生了也可葬在這,如果也可以的話那半夜貓和狗會不會打起...好像想太多了。

  

Wave Rock ↑

       下午四點左右到達Hyden,位於Wave Rock附近的小鎮,先去預訂好的motel check in, 一間木屋有兩房一衛一廳一廚,進門就讓小孩們雀躍不已,可能因為附近就這家旅館,房價澳幣151也成為此次出遊住過最貴的房間。時間才黃昏於是先去Wave Rock看看,蠻有特色的景點,真不知是怎麼形成的,此時拍照會逆光,決定明早再來照。回旅館途中,經過不大的Lake Magic,這是個鹹水湖,周邊儘是鹽的結晶體,湖面呈現黃黃綠綠的,湖邊則全是枯木,挺特殊的。幸好帶了泡麵,廚房餐具也很齊全,晚餐正好煮來吃,否則還真可能沒飯吃呢,再加上附近唯一一家商店買的吐司和蛋,烤著吐司配果醬或奶油(飛機上帶下來的),大夥兒也吃得高興。雖是夏天,晚上外面還是有點冷,本來叫家人帶薄外套即可,結果之後幾天在西南區這附近早晚都得穿衛生衣、長袖加外套,白天頂多不穿衛生衣而已。這裡是獨棟一間間的,只看到旁邊有間房有停了部車,其餘都沒人住,office又在湖的對面,晚上一片寂靜有點恐怖,老實講睡的不是很安心。天空好多星星,就像上次在紐西蘭一樣,行前都忘了想這次也可看到很多星星,可以拍星星的,但忘了帶機械式相機,只好作罷。

Lake Magic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4118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anote
2006/09/05 14:29

http://blog.yam.com/daphnewanote/archives/2105863.html

http://blog.yam.com/daphnewanote/archives/2105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