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03.11 鹽埔鄉立圖書館「胖叔叔說故事」
2018/03/14 10:45:37瀏覽1320|回應0|推薦18

   胖叔叔因生動豐富的說演故事聲名遠播,除了全省各地的邀約外,更遠渡重洋前往馬來西亞、印度、紐西蘭等國家,成為台灣第一個站上國際舞台的故事志工。

胖叔叔說故事特色─畫白板、玩團康、說故事、帶律動

   故事開講前,胖叔叔已在故事場地繪製白板及擺設音響道具。圖書館安排了小提琴演奏做為暖場,張館長發表了對於閱讀風氣的重視,也感謝胖叔叔和大家來參與館方活動,希望家長帶小朋友來圖書館辦證借書,代理鄉長張平和先生也特地撥冗前來共襄盛舉。

   正式進入故事前,胖叔叔照例帶來一段團康,再來就是好戲上場了。胖叔叔運用豐富的聲音變化、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及小道具,生動呈現「大頭妹」的故事。邀請大小朋友舉起手當剪刀,「卡嚓、卡嚓」剪瀏海,藉由問答與觀眾互動,讓大家自然而然融入故事氛圍中。

   故事與故事間安排律動讓坐不住的小孩起身活動,看著大小朋友放下矜持,隨著音樂擺動肢體和歡笑,心情也隨著輕快節奏飛揚起來。

  「新天糖樂園」、「小瓶蓋」、「拼被人送的禮」,一個個故事讓觀眾陶醉其中,反應熱烈。「說故事就好像是在送禮物,能夠很快的得到聽故事人的喜愛!」帶給別人歡樂的同時,胖叔叔表示自己也從中得到回饋,也因為這份感動讓他說了9年故事,還打算一直說下去!

   說故事迅速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擠爆兒童閱覽室的百餘位觀眾,不乏追隨胖叔叔說故事行程的熱情粉絲,胖叔叔也引「新天糖樂園」故事裡從不說故事給孩子聽的父母為鑑,希望家長們多為孩子說故事。

  「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所以創造了母親」,即使無法像故事達人收放自如,關心兒女的父母永遠是孩子心中無可取代的最愛,除了為自己的小孩說故事,行有餘力也多為其他人說說故事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106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