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年紀愈長愈體會到健康的重要,二哥以自然農法栽種有機紫芽山茶,我跟先生也一起加入有機紅茶栽種台茶十八號紅玉的行列,在日月潭這美麗的高山湖泊綴飲著香醇的紅茶真是人生的至高享受,有空歡迎來日月潭喝杯自家栽種的有機老欉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
柏盛茗茶是以二哥兒子的名字命名,因為對茶的付出與呵護不亞於對兒子的關照,所以他才以兒子的名字命名,代表他對兒子及紅茶的愛。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547之1號
電話:0912385728

文章數:68
台灣好茶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5/03/15 19:56:04

焦點新聞 》 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台灣好茶
2014-10-08 00:16:32






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茶藝師蘇彩娥、冀敏特別肯定讚賞「天園茗茶、茗園茶葉陳緒寬、陳耀庭、官棋祿、王奕惠」、興中製茶許東陵茶業大師伉儷、柏盛茶園王證程等製造出「世界第一、台灣好茶」,受到社會各界人士掌聲。


記者張德欽、林進殿、張珊瑜、張耿慈/南投報導】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日前盛大開幕,吸引世界頂級菁英茶商、茶道愛好者、尋找台灣好茶,滿足各界人士的需求,讓愛茶人士滿載而歸,其中「天園茗茶、茗園茶葉合歡山良久製茶廠,良久太子茶葉農場負責人陳緒寬、官棋祿」,興中製茶許東陵茶業大師,柏盛茶園王證程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經小葉蟬咬過的茶葉有多層次的蜜香和果香,滋味特別好,受到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也是民時新聞社社長、民眾時報社社長、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常務理事、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常務監事、中華文化經貿生技交流協會榮譽理事及世界頂級菁英茶商、茶道愛好者,特別肯定讚賞,更是購買茶葉首選茶農。


台灣好茶聞名世界,大致上茶可分為綠、黃、白、青、紅、黑六大類,或分為不發酵茶、全發酵茶、部分發酵及再加工茶。台灣除了澎湖縣、嘉義市與金門縣外,幾乎都有茶區,主要共有十二種茶類。深知「高山茶」的得天獨厚,於是開始種植「高山茶」,幾十年來的體驗,天園茗茶、茗園茶葉負責人陳緒寬,才逐漸了解「茶道」深奧的意境。


陳緒寬表示:何謂好茶?一般人常說,不苦不澀的茶就是好茶,但在陳老闆的眼中,茶無好壞。他認為「適當的苦」才會回甘,「適當的澀」才能轉甜,再來就是適合自己喝的,就是好茶。而好茶又該怎麼鑑定呢?其實茶的種類多的數不清,目前市面上較常聽到的茶種包括:烏龍茶、金萱茶、翠玉茶、四季烏龍茶、鐵觀音茶及武夷茶等…,而且喝茶時,往往會涉及到個人口味不同,而難以有所論定何謂好茶,但一般而言,香氣持久甘醇渾厚,口感圓潤,回甘力強,山頭味‧韻味十足都稱之為好茶。有好茶當然也需要正確的泡茶方法,才能泡出茶的好味道。


陳老闆的茶能得到無數特等茶、頭等茶獎的肯定,除了他不斷的接受教育、研習、觀摩,更可貴的是他有一顆良善的心,對茶多了一份特別的感覺,與對茶性的自信與熱愛。陳老闆認為從茶的幼苗到可採擷的每一茶心,皆為「愛」的涵養,再經採、日、室、浪、靜、殺、揉、乾、球、到成品,真可喻為慈母之扶於幼子。陳師父再依其茶性下功夫,讓它成為茶中極品。展現每一種茶最好的氣味,把它的特性做絕佳獨特的表現,呈獻它最完美的一面是他的責任。


長久以來深居梨山、合歡山、仁愛茶山對茶葉相當透徹的興中製茶許東陵茶業大師,從茶葉栽培茶園管理到茶葉採收製造,泡茶茶溫幾度才能泡出茶葉精華,一貫作業確保茶葉最高品質,永遠把最好的茶葉與好朋友分享,以永續經營的觀念用心照顧茶樹,生產安全高品質的高山茶葉,產地直銷、品質保證、一通電話、宅配到家,購買過的茶葉客戶都是自動回流,也是興中製茶許東陵、黃如珍伉儷最好的行銷品牌。在南投縣茶葉博覽會展售會中是最有人氣,茶藝大師黃如珍更受茶道人士喜愛,受到社會各界人士讚賞掌聲。


王證程指出:「紫芽山茶的迷人在於一年四季都不一樣,經過季節、溫差的轉變,所散發的茶香都不一樣,有玫瑰香、蘭花香及果香等等。」他不禁問:「台灣還有什麼茶這麼迷人?」世界的主流市場都走有機,「以品質取勝」是他中年轉行的初衷,於是他把茶園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照顧,4年的有機管理,土壤就像原始林一樣,今年已通過中興大學的有機認證。王證程指出,柏盛茶園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是日據時期所栽種的近百年老茶樹,樹根深入土壤1米多,能吸收深層土壤中的微量礦物質,而且一直都以自然有機方式經營,經小葉蟬咬過的茶葉有多層次的蜜香和果香,滋味特別好,目前有七成的客戶都是喝普洱茶的行家。


圖一: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左一)與天園茗茶、茗園茶葉陳耀庭(左二)、官棋祿(右二)、王奕惠(右一)共同邀請大家來品嚐台灣好茶。記者林進殿攝


圖二: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興中製茶茶藝師黃如珍歡迎茶商、茶道愛好者、來尋找台灣好茶。記者張珊瑜攝


圖三: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茶藝師蘇彩娥、冀敏特別肯定讚賞柏盛茶園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讓人著迷、愛不釋手。記者張耿慈攝

最新創作
台灣好茶
2015/03/15 19:56:04 |瀏覽 3218 回應 7 推薦 138 引用 0
2014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2014/10/02 13:44:25 |瀏覽 1672 回應 0 推薦 56 引用 0
酒廠長轉行山茶人 王證程獨鍾紫芽
2014/04/04 10:43:38 |瀏覽 2825 回應 4 推薦 122 引用 0
跨海尋好茶 有機山茶受青睞
2013/12/16 10:41:10 |瀏覽 2656 回應 1 推薦 156 引用 0
魚池鄉「紫芽山茶」飄蜜香 勾引她跨海來
2013/12/02 15:52:57 |瀏覽 4501 回應 0 推薦 122 引用 0

精選創作
台灣好茶
2015/03/15 19:56:04 |瀏覽 3218 回應 7 推薦 138 引用 0
2014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2014/10/02 13:44:25 |瀏覽 1672 回應 0 推薦 56 引用 0
酒廠長轉行山茶人 王證程獨鍾紫芽
2014/04/04 10:43:38 |瀏覽 2825 回應 4 推薦 122 引用 0
魚池鄉「紫芽山茶」飄蜜香 勾引她跨海來
2013/12/02 15:52:57 |瀏覽 4501 回應 0 推薦 122 引用 0
最適合冬天喝的飲品─紅茶!
2013/10/29 20:30:24 |瀏覽 4280 回應 8 推薦 18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2337
王證程因緣際會買下已荒廢多年的老欉山茶園,把茶園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照顧,經過4年的有機管理,今年已通過中興大學的有機認證。(記者黃淑貞/攝影)
花與茶
自然農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