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子曾拉我一把
2008/07/26 08:16:35瀏覽281|回應0|推薦8

                                  莊子曾拉我一把                      2008.7.27.

 

年輕時看莊子世界,只看故事有趣,豐富瑰奇的想象力帶我的思緒去飛。

料不到的是,年長了,有一天,內心老老實實感覺他好像拉了我一把 ……

怎樣說呢?

失意、自卑、孤立無援,卻不能再像年輕懞懂那一次陷在憂傷裡,抑鬱着大病一場。抑鬱的愁緒呵,把人拖陷自憐自傷還似上癮的去嚼!那是泥足深陷,生命力萎縮!

這次,莊子的眼界浮上來,不狹窄於事或人的比較或計較,無得無失,無高無低,無盈無缺,一切消融在寬天闊地 ……

當然,只是失意時才去想他 ── 好像輕可一下,腦子有小蝶輕飛 ……

甚至到後來,已習慣禱告中安定,會飛的小蝶還是會在失意剎那一現,讓我輕輕一飛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207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