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思日記 續19- 是天使嗎? (下)
2020/09/28 15:13:41瀏覽589|回應0|推薦7

[凝思日記  續19 ]   林之愷 

.

2019.4.28.    是天使嗎? (下)

.

第二次, 是我不夠小心撞車的剎那.

多年前一個早上, 我快騎腳踏車往機構做義工. 在行人道上, 靠巷子口清楚沒有車過了, 便橫越過去對面行人道上. 驚嚇的是怎一部汽車出現眼前, 剎車剎那, 呯! 

突然發現自己躺在馬路上車道中央, 面朝上看著天空. 看見側身躺著腳踏車. 我坐起來, 摸摸後紮鬆開的髮端. 這時有一男一女青年過來問我好不好. 我馬上意識到他們倆定是車主, 我橫橫撞上汽車了. 我說: 沒事, 我得趕時間. 他們問要不要到醫院檢驗. 我說不用, 沒事, 我要走了. 我急急拾起旁邊布蝴蝶髮夾, 扶起單車, 上車趕路, 會遲到了! 上車時, 我瞄一下剛躺的馬路對斜那幢紅磚外牆樓房, 瞄一下手上的布蝴蝶上面的金屬稜形花飾碎裂了, 眼鏡仍架眼上, 沒有碎.

我的意識清醒, 頭腦清楚, 沒有痛, 只是上車時左右兩髖骨有微痛. 義工畢回返過巷時再清楚看一下, 巷子七十度角左右斜出馬路, 才察長長的巷子末端一定未曾看清楚, 不察有一部汽車竟飛馳出來..., 也可能趕路的青年入巷不放慢, 冷不妨有人騎車衝出......

一路騎車, 一路想: 夠幸運了....

早上, 約九時十五分, 馬路剛疏通, 趕上班的車已離去了. 這區帶靜, 是住宅區和樓下小店.

沒有腦震盪. 剛才是被"拋"上馬路的. 暈了兩分鐘吧, 由車主出現來算時間是這樣吧.....

回家騎車路上, 依然左右兩髖骨微微痛, 頭沒痛, 頭腦清楚.

事後我一直想: 多幸運呀! 為什麼人暈時什麼也看不見, 什麼也不知道, 醒時什麼都了然呢?

是天使好好托我一把嗎? 是暈著時什麼也看不見, 什麼也不知道, 就不會看見天地顛倒自己摔落的恐怖嗎?

是可能遇天使了. 感恩天父!!

.

附言:

我曾安慰痛失小弟弟的母親: 弟弟這麼小, 上帝讓他做小天使了. 媽媽果然平靜下來. 她信的, 心安了.

想象天使們, 我曾寫下這樣的文字描述:

" 帶去涼風, 帶去花香,

  給受苦的人安慰,

  為無名的不幸者治創傷."

我信: 所有天災人禍中枉死的不幸者, 神會安撫安排他們的靈魂.

.


( 2019年底10月 後記: 電視新聞, 一位上年紀的婦人給車撞飛, 當場就去世了.)

.

(待續....)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15102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