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我是馬英九
2013/11/30 22:31:29瀏覽961|回應6|推薦68


按理,總統轄下有各部會首長和國策顧問、資政及監察委員,都可為總統各負專責職守,推行有關監察、調查、研究改進政事,如遇有各方利益不平衡衝突時,理應各有個首長出面負責,研究處理和糾正解決,總統應可在事故發生時,召集有關部會共商如何進行處理,實不必代替該部會出面指責誰是否不法?和應如何處置,方免惹火上身為陣前卒。

在面對新聞時,可答這是有關某部會的事,應當自會處理改善。

譬如:

立法院霸佔主席台不行使「警察權」讓國會無法執行會議,有新聞記者問「為什麼?」院長王金平答說:是要保障民主,聯合日報曾登載問:院長保障的是什麼民主?究竟保障了誰的民主?是少數的民進黨暴力霸佔主席台的民主嗎?,那多數的國民黨民主就不要保障嗎?如此身為主席,就未守中立有偏向民進黨的立場,這不是有失職守,就是不負責任的主席?

且主席身為國民黨員,如今說要保障的是民進黨的暴力民主,不能保障國民黨多數的民主,這不是有不忠於黨的行為嗎?

既有如此新聞報出,身為黨主席,就應先召集黨中央會議,說明這是有關全體同志應負責檢討研究改進的,理應由國會同志出面處理糾正,因為這是國會的問題,面對新聞時,主席應可答:為了國會正當執行會議,黨中央會與國會同志負責檢討改進,實不必代替國會出面,指責誰是否不法,以免惹火上身為陣前卒,因為這是黨和國會同志需面對的事,不是主席一個人的力量,能糾正處理的或是說了算的。

至於國會協商制,比例不平等,需多數服從少數,形成密室政治,根本就是「惡制」隱藏有陰謀,假如我是馬英九早就應在黨中央會中,指說這是我國會委員「沒見識、沒膽識、沒正義」,不能合稀泥,必須強力改革糾正,不能任其拖阻會議執行,因為這是黨自己不智、不識,不能指誰是否是內奸,但五年來任其如此,只能怪黨無人察覺。

司法關說不論是否有違法,既有事實憑證,且業經黨中央根據事實撤銷王金平黨籍,理應同時議決由副院長升任院長,有關黨賦予王的黨的權利自應免除,這是任何政黨內的權責,就如任何公司行號一樣,無關社會福利,地方法院自應是無權過問,如有強加干涉,身為總統有權相應不理拒絕干涉,何況如今事實的發展,反而是有民進黨出面,鼓動民眾擁護王,仍強要其為國民黨永久黨員,請問為什麼?這不是很明顯的在表達:難道是民進黨要來國民黨臥底作內奸嗎?既有如此現象,為了大是大非不能顛倒黑白,如王不知羞恥,仍厚顏立足立法院不走?

假如我是馬英九,就應召集黨中央會議,決由副院長代院長行使警察權 拒絕王入院,正常執行會議,如有引起反對的翻天大浪,不能懼怕,要有雄心壯志勇往直前,可強力鎮壓以維持大是大非的正義,和留待歷史做見證,否則是非不分社會將是一遍黑暗,台灣將衰敗沉淪,不相信民進黨能獨善其身,能發混亂財嗎?

如今的社會有民眾曾為「大埔」、「士兵」一人的生死抱不平發起「白衫軍」、「黑衫軍」包圍政府責怪馬英九,然為什麼沒有青年才俊為「司法關說」是否大是大非群起糾正指責不法,反而對關說是有情有義的不正義而沉默不言,任其混亂黑白、是非不明,公義何在?受害的是全台人民誰能免除嗎?

核四建立是總統權責,必須為全台經濟發展執行而建造的,不論什麼區域「自由貿易中心」如無充分供電需求,任何企業如何能進駐有發展?這是鐵的事實,也是有關全島人民整體經濟生活是否提升或沉淪的大事,總統責無旁貸根本無需問誰和是否公投。而民進黨反對的結果,將來就只會是使中低收入戶需增加電費支出,難道不怕他們責怪這都是民進黨害的嗎?至於面對反核四的風潮,因為是民主時代,假如我是馬英九可不理會除非能罷免我,否則在職一日就得堅持執行一日。

蔣經國曾說:「今天不作,明天會後悔」!如今東南亞中共有12國聯盟,歐州聯盟、美國太平洋聯盟,獨台灣在外無盟。如再不開放「自由貿易中心」經濟沒出路,台灣若是無核島又如何能生存和人爭一口氣?

醫療制度改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提出一套如何改革和調整健保費制,可阻止醫療浪費、和健保費的公平收入,假如我是馬英九就應支持堅決執行,現在生活在台灣的人是很幸福的,如身體有毛病到醫院看病是很受醫院醫生歡迎的,因為很盼望有很多的健保卡可在每卡上登記,是為了「醫療需要」,醫生會很親切使用醫院很多醫療器材為病者做多種檢查,也儘量開很多保健各方面的藥。如此,醫院可向勞保局申請經費是愈多愈好,醫生薪水愈多、病者有很多藥可吃,皆大歡喜沒有什麼不好呀?只是政府醫療費不斷增加、健保收入不夠開支、因醫療成為「計量制」、醫院形成以多使用醫材和用藥增多有好處?所以楊志良先生提出「計量改為計人」並調整健保收支。

都市交通改革:現已有很多國家的市區街道、除有公共交通車行駛外、禁止有機車私人驕車行駛、政府並在每一分區街道免費或收費提供自行車自由取用歸還,保持街市區清潔整齊美觀祥和的氣氛。假如我是馬英九就應堅持各市長執行。

稅制改革:房地產被有錢人壟斷、政府無法抽到稅?監察院曾公佈說:「台灣現有農戶150多萬戶、然經各地農委會調查統計真正農戶只有50萬多戶,其餘多係半路參加另有職業年資淺,50歲後才參加的,是企盼領老農年金的假農戶?最明顯的事實是~

有不法士人將一分地分割成十小塊,賣給一些年約50歲有職業的人申請為農戶,十年後即可請領老農年金。

也有專收買休耕農地,擁有大遍地坐領幾百萬政府補助金、以待申請變更工廠用地或商用地。

農舍改建成豪華別墅等….

政府每年的休耕補助金和老農年金共需近千億;這都是各地農會和當地政府不法人員的行為,無人糾正改革?

假如我是馬英九就應對「房地產受限」凡有房3戶以上、和地有幾百坪,超過的理應增加百分之50100的稅。

至於假農戶,監察委員調查說還有很多人是長年住在國外,也領老農年金和休耕補助金。照理說農戶是應該居住在農地才能謂之農戶,如是未居住農地、就該是非農身份,或者是已脫離農戶來認定,如此這些假農戶就可除去?

如今各地方政府農委會理直氣壯說是在為地方人民謀福利,而實是串通一氣,找理由向中央爭經費「混水摸魚」?

然如是有關農戶農地農糧收儲、農產品銷售,應由各地政府和農委會自負處理的責任中央不過問,一切任地方自己混水摸魚,是否就能糾正改革?

軍事管理;台灣的軍事如今都是防禦為主,有關作戰指揮管理、主管上局如不用心是會一年比一年鬆散,加上內政共識不團結分裂、民心對國家觀念漠視,軍人地位不受重視,人事相比升遷離不開人情世故,對指揮管理論才幹成績少,故軍中士氣難免是一天比一天沉悶?

而今馬英九已在職五年似乎總是坐困愁城,理應早學學蔣經國、俞大維,在就職後首先就是向陸海空勤基層連隊跑、話家常、探問題,然後才找高級將解決問題?

若如此自能鼓勵士氣也可減少軍事問題。

財政經濟改革發展;

總統府聘有不少的顧問資政,理應由總統分別各賦予專任職責「欽差任務」,來對各機關部會和國營事從下向上以第三者立場,探究問題和如何改進方案,以供總統視聽,如是各單位日有改進現象,社會觀感自然不同?

譬如“

軍公教勞退基金交人操作不但不賺錢、任其上下手腳,就得學美國追究經濟犯到破產坐牢,方能阻止後患的意念。

農戶;凡農戶未居住農地、就得以非農戶排除。

司法官知法犯法,判案不近人情、就應立即處理。

房地產稅收被人壟斷,無法抽稅,就應設限增加超收稅。

都市區街道路除公車外,應禁止機車、私人驕車行駛。

立法院應由國會多數決,行使警察權,不能任主席坐視不管。

兩岸交流簽准的事項:這是代表政府的立場,不能因誰的反對而有失信於國家的信譽,必須執行。

核四不能因反核而停建,因為這是有關台灣前途全體人民經濟生活的提升,假如是無核島,不論是什麼自由貿易中心、工業園區都得停擺,農產品也無出路,大家都會無生氣,雖千萬人反對也得執行建造。

面對228的處理:228就如世界上任何地方會發生爭鬥有生死一樣,也好像二人會爭吵打架相同,要說誰有理是正義受害者,誰又是有原罪不可赦,非追究個你死我活,所謂「堅持仇恨」的是沒有贏家的!

這是沒有大是大非且有理講不清的,國共戰爭60多年,不是仍在爭誰才「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嗎?照理性說:228本無事,只是有心人藉題製造分裂、顛倒黑白,就沒有大是大非了。

凡是來台軍公教都很清楚,228就如中共在大陸禍亂中國一樣的形態,中共尊稱是列寧在俄國革命成功的最高戰略戰術指導原則。

跟據原則:共黨份子如謝雪紅潛伏當地鼓動無業不法流氓,和窮苦農工說:「要翻身大家才有飯吃。」擴大鬧事搶劫商店,如有警察阻止趁機攻擊警察,搶奪槍枝製造流血殺傷無辜,將責任推及政府,鼓動群眾擴大局勢,從北京開始,一再重演,還大張旗子宣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中華民國不忍自殘殺來台求生存,自當不容228繼續發展,這是228的生存不能超過中華民國的生命存在的大是大非也不能顛倒黑白,說是中華民國有原罪不可赦,須追究個你死我活讓中華民國不能存在台灣?而建造民進黨的台毒嗎?

當然這是不能容的,何況中華民國在台實行三民主義藏富與民的政策,讓台灣人民由貧而富錢淹腳目,累積國營財富,民進黨竟認為是國民黨侵占的不義之財,經李登輝、陳水扁執政用盡手段任意借題瓜分,不重視中華民國在台的生存,以228小題大作拿起雞毛當令箭強調仇恨,結果誰也不是贏家,只有使台灣一天天沉淪自取滅亡,或是等待中共統一,到時是否還能容許民進黨反對乎?

因此,假如我是馬英九~理應嚴詞糾正228的生死正義,不能和中華民國生死正義相等對比,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這是大是大非不能顛倒黑白,否決中華民國的存在,且曾為台灣創造國營財富、安和樂利和民主自由的社會成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969983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政、財經
2013/12/10 09:50

Joson 一一分析,馬英九似乎是自困愁城。

王金平事件,我覺得馬英九是盡力了。 馬英九這個黨主席,推不動黨內那些頑石。

軍,如果一開始能如 Joson 說的,勤於接觸和了解,而不是只在出事以後,說一句 "這件事我管定了",軍隊的紀律問題,或許能有改善。

其他政治、財經,包括 228,王金平 .... 我們都希望馬英九能有所堅持 .... "現在不做,明日就會後悔。"

大家都要加油 !!!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17 12:31 回覆:

台灣如今的現象,已在馬英九無光彩一文中說明白,他無法改變?

他錯在想報國,但不該做馬前卒,應將問題推交各單位負責。

祝聖誕快樂!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12/04 06:58

懷念

經國先生


若竹敬上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09 20:19 回覆:
歡迎光臨!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6:32
台灣人道德如此差,馬英九做得很辛苦啊。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09 20:18 回覆:

還好啦,好人還是很多的並非人人道德差。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0:36

暮鼓晨鐘
警世良言

推行九年義務教育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教育及道德普及
才會創造台灣奇蹟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02 11:15 回覆:
台灣以後除衰敗外,奇蹟恐是沒可能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23:07
格主開的這一帖藥方,也許是都是能起死回生的良藥,但是對一個畏疾忌醫且又病入膏肓的臺灣,是難產生药效的。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02 11:17 回覆:
馬英九為何沒光彩?一文已有說明。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22:46
自民國34年,到102年國會,其中民進黨執政的8年,國民黨完全控制國會多數不變,你說台灣是實施三民主義才使台灣富裕,但是,請問現在一樣是國民黨執政的馬政府,使台灣有那一項何乎三民主義?請你告訴所有人。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02 11:24 回覆:

文中已說明「富裕台灣」是蔣經國創建。

現在嘜請閱~

馬英九為何沒光彩一文

早已告訴所有人在先,(為何李登輝12年不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