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霸權的本質戰略
2011/04/14 16:22:13瀏覽912|回應1|推薦126

中國大陸近來有些擬爭霸美國的霸權議論,因美國從房貸產生的金融危機,而中國 大陸的經濟卻成為抵抗的支柱,不受影響而引起聯想到美國的美元強勢貨幣為何 會霸權世界?比較人民幣只是美元的「附屬貨幣」無法抗衡?同時由貨幣而延申到 美國的軍事霸權「為何而戰」? 其中左右世界的「隱形戰略」,這和以往的帝國主義不同,美國不靠佔領和奴役 對方,只強調民主自由人權,而是以金融手段所形成的「貨幣戰略將其他國的 貨幣納人美元體系,就等於控制對方。 雖然美國有人說不愛戰爭,但美國需要靠戰爭的支出消費,以發展工商業,科技 創新和人民充份的就業,金融經濟通貨的充足,所以每次出兵他國的戰爭,雖有 人員傷亡和美金支出很多,但也使美元更快更多的回流美國本土,這就是美國 生存方式的「戰略本質」,也就是以美元維繫其霸權地位,主要在「為美元而戰」 以維繫其金融殖民帝國不墜,故稱為是「貨幣戰略」,且影響遠超過傳統「地緣 戰略」。 如石油全球交易都需以美元結算為手段,從軍事角度說美軍建構的「全球快速 打擊系統」所謂「世界各國的警察守護身份」無不都與美元資本的「流速流向」 有關。 然而中國和亞洲地區經濟體大都是「貨物貿易,在「服務貿易」和「資本流動」 仍不如歐美,還要依賴歐美作為「証券投資」流人的來源,特別是中國大陸的 「外匯盈餘」須依賴美國的市場,人民幣是無法和美元爭霸的,唯有使人民幣 國際化並增強軍力,方能與美保持均衡,才是中國當前應努力的目標。 這是中國大陸近來一些軍政人員的言論動向,特此轉載以供網友參考。

*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5089595

 回應文章

夢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擲地有聲!
2011/04/14 20:40

其多所交付運用與強干式快速亂序化民主

等等隱策,致引主敵頹化!!!

美寓取台仍炙!

就說:白樂崎干預我國司法!

若白宮抽走三萬伍仟件高密檔案,

就如當年水門案般

白樂崎敢如在台胡亂,指責司法入辦嗎?!

美國一直隱勢力介入他國政經社會與軍事,若華人不團結思法破解

處處警惕,終會高處斷桅!

Joson(joson927) 於 2011-04-26 21:33 回覆:

您過獎了!

美國的戰略除了為美元而戰外,

戰術上運用手段確實如您所言~

有隱策在操縱他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