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護地球 人人有責~癡癡地等~
2012/03/24 20:28:39瀏覽367|回應0|推薦32

你該如何參與「地球日」行動?

關心環境,天天都是地球日,您可以這樣做:

1. 參與及辦理環保知識推廣講座
2. 監督校園節能減碳行動並給予學校建議
3. 訂閱環境相關電子報增加綠資訊
4. 支持具有環保政見的候選人,致電議員或立委,要求重視環保議題
5. 選用節能標章的電器
6. 電器長時間不用時,關掉電源或拔除插頭
7. 督促政府發展可再生能源並推動綠建築
8. 短程選擇步行、騎腳踏車或搭大眾運輸工具
9. 透過網路視訊進行綠色會議
10. 選購燃油效率高之車輛
11. 支持在地小農以及對土地友善的自然農法/農產品
12. 購買具環保標章、友善環境製程的產品
13. 支持公平貿易商品
14. 保護原生種動植物、不隨意放生
15. 不吃保育及瀕危動物,如魚翅、吻仔魚
16. 參與棲地保育行動
17. 不購買過度包裝及一次性商品,減少使用塑膠製品、不購買瓶裝水
18. 加強垃圾分類、落實資源回收,如3C產品、電池等
19. 資源再利用,如交換二手衣、物
20. 縮短洗澡時間,浴廁換裝省水裝置


參與地球日行動,歡迎上網連署及響應綠行動。



2012台灣地球日歡迎你來響應



身為台灣地球日的推動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從2010年發起「百萬綠行動大募集」,獲得個人、組織、學校及企業的熱烈迴響,至今已募集了逾400萬筆綠行動承諾。在今年2012地球高峰會20年週年之前,我們預計在台灣達成500萬的綠行動,和全球共同達成10億綠行動,藉此回應地球高峰會在公民參與保護環境的目標。


透過今年的主題「Mobilize The Earth 愛轉動 護地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希望更積極地扮演地球日平台的角色,除了透過地球日網站與發行地球日電子報,進行環境資訊推廣教育外,還有規劃一系列如嘉年華會的行動。



如將透過臉書facebook的串連,發起「地球保衛站」活動。深受好評,結合環保、小農、藝術、音樂的「綠色藝術市集」,將於4/13、4/14於台灣歷史博物館前廣場舉辦。以及結合棲地守護及志工服務的行動,也將透過這個國際盛事,一次次地喚起民眾的環境意識。並發起「地球行動家計劃」,邀請大專院校師生及企業共同參與,組織行動團隊,共同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以及支持有機棉廠商,將完全不使用農藥、加工過程亦不染色漂白的有機棉地球日紀念T恤,穿在身上,愛自己也愛護地球,簡單輕鬆的表達對地球的關懷。



在台灣還有什麼單位或組織也推出地球日綠行動?

除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還有很多組織也推出地球日系列活動。例如,綠色陣線協會的「行人單車交通安全促進行動」、「校園午餐有機在地化行動」;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廢核簡訊連署」;嘉義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的「協力修屋募款行動」,以及台灣綠黨「能源稅連署」等地球日綠行動。歡迎社會大眾熱情參與,為台灣環境永續生存盡一份心力。

參考網站:
台灣地球日網站
環境資訊中心網站

捐款支持地球日百萬綠行動及環境教育行動
1. 「認同愛地球,就是用行動支持。」讓愛轉動,一起守護地球,協助我們累積保護地球的行動基金。捐款滿千,可獲得有機棉紀念T恤乙件。請上Yahoo公益網,支持「愛轉動 護地球:用愛澆灌心中樹」
2. 加入千位定期捐款者,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起長期守護山林海洋濕地,給孩子一個希望,守護這一片土地。請上
http://www.e-info.org.tw/node/655


(這是Yahoo!公益頻道的「做什麼公益?!」系列文章,本次「地球日」議題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歡迎社會大眾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如果你曾經參與過支持「地球日」等相關公益服務或活動,抑或是你有什麼樣的心得,或是你現階段遇到什麼樣的困擾,需要什麼樣的幫助,都歡迎你在該網站留言、分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1210&aid=625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