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默短劇: 當蔣公遇見國父
2009/12/13 18:28:17瀏覽1821|回應2|推薦25

時間﹕二OO八年
地點﹕天堂
場景﹕一幕一景﹐約十五分鐘

幕起﹐兩人裝扮成孫中山和蔣中正(身著長袍或中山裝), 後面各站著一位天使﹐背對著大家, 跟著他們走來走去﹐天使背對著大家, 目的是可以製造笑果﹐而且代替兩人講稿子﹐這樣他們就不必背﹐否則距離年會時間太短﹐可能沒人背得起來。而且蔣﹐孫講雙關語時﹐天使要從後面拿出紙條﹐觀眾才看得懂

****************************************************************

幕後旁白﹕(話說.....蔣介石去世後,在二OO八年, 不可避免的, 在天堂和國父不期而遇, 遇見了國父孫中山 先生,壯志未酬身先死的國父孫中山先生,非常關心中華民國的狀況,於是召集黨國元老聚餐敘舊。餐後孫中山問老蔣)

孫﹕中正啊﹐好久不見了﹐能在這天堂碰到你﹐可真令我開心呀﹐還好當初美齡勸你信了基督教﹐這信基督教呀﹐才能上天堂﹐這可是當年來我去檀香山的時後﹐那個傳教士跟我說的﹐真是一點兒也不錯呀﹐哈哈哈﹐看呀,這天堂多好啊﹐地上都是黃金鋪成的呢。

蔣﹕是啊﹐是啊﹐愚一生追隨總理革命﹐無時無刻不以總理您為榜樣﹐您信基督教﹐我絕不敢信別的教.

孫﹕說到以我為榜樣﹐這個﹐中正啊﹐我這在人間的一生﹐可是滿腦子都是為國為民呀﹐為了推翻滿清﹐建立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國家﹐我是可以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惜的.

蔣﹕這﹐總理﹐這一切我都了解﹐這世界上再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您了.

孫﹕哈哈哈﹐中正啊﹐你真是我的好弟子,好弟子﹐哈哈哈﹐那, 我問你﹐這我死後﹐中華民國有沒有行憲啊?

蔣﹕報告總理﹐有啊!有啊!有行憲,有行憲!當然有行憲!

孫﹕那, 那第1任總統是誰呢?

蔣﹕是我啊﹐總理.

孫﹕不錯﹐不錯﹐你是最適合的人選了﹐那﹐第2任呢?

旁白﹕(這時﹐老蔣不太好意思說還是自己,可是又不太想說謊對不起老孫,
於是回答道)

蔣:于右任,于右任 (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余又任﹞)

旁白﹕(孫中山高興的說:)

孫﹕不錯,不錯,書法家當總統,文學治國,那第3任又是誰呢?

旁白﹕(蔣中正腦筋一轉,機智地答道)

蔣﹕吳三連,吳三連 (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吾三連﹞)

孫:嗯,輿論界有人出任總統,也不錯﹐也不錯,那下一任又是誰?

蔣:趙元任(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照原任﹞ )

旁白﹕(孫想了一想說道)

孫﹕很好,很好,語言學家當總統,那第5任呢?

蔣:是...是趙麗蓮, (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照例連﹞)

旁白﹕(孫開心的說)

孫﹕太好了,太好了,連教育家也做總統了,那國家可真是越來越進步了,那第6任呢?

旁白﹕(到第6任,蔣介石已經有點詞窮了,於是隨便搪塞的說)

蔣:伍子胥、伍子胥啦!(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吾子續﹞)

旁白﹕(這時孫中山有點不解了,問道:怎麼春秋時代的古人也能跑來當總統了呢?這時﹐ 老蔣有點慌了,冒著汗回答:

蔣:同名同姓啦!同名同姓啦。

旁白﹕(國父聽了若有所悟,慍中含笑的說)

孫﹕該不會是林憶蓮(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你亦連﹞吧)

旁白﹕(老蔣這時非常尷尬﹐便假裝順口說)

蔣:是啊,是啊,俺也喜歡吳復連﹝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吾復連﹞

旁白﹕(這時老蔣已經招架不住了,很想開溜﹐免得總理問個不停﹐他甚麼相關語都用盡了﹐ 真是快山窮水盡﹐招架不住了﹐總理又說)

孫﹕那下一任呢?

旁白﹕(老蔣﹐腦筋一轉,接著道)

蔣:總理﹐...你等會!你等會!(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李登輝)﹞

旁白﹕(老蔣於是尿尿去了﹐大夥等了許久,不見老蔣回來,國父很不耐煩﹐便說道)

孫﹕中正這個小子﹐我話還沒問完呢﹐他就急著去上廁所﹐這小不忍﹐則亂大謀﹐連上廁所這點小事都忍不了﹐還能成就甚麼大事業呢? 你們那個人去廁所把他給叫出來﹐再不出來﹐我就開除他的黨籍!

旁白﹕(老蔣聽了傳話後,快步走回來,一邊走﹐一邊大叫道﹕您不能除余呀!您不能除余呀!(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宋楚瑜﹞)

旁白﹕(就這樣宋楚瑜未選上總統﹐國父聽了火氣高起來了,怒聲說道)

孫﹕這小子﹐你叫我不能除余﹐那你上廁所也不能連佔呀(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連戰﹞ )

旁白﹕(就這樣連戰也未選上總統, 老蔣被下人從廁所拉出來﹐已經滿肚子不高興﹐這時也發火了, 便大聲說)

蔣:隨便!隨便啦(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水扁)﹞

旁白﹕(國父聽老蔣隨便回答﹐他火氣也來了﹐便說)

孫﹕你這小子﹐我問你話﹐你就隨便回答﹐你亂挺﹐亂挺﹐時間久了﹐可長挺不住呀!(後面人伸出一張紙﹐上寫﹝長挺) ﹞

旁白﹕(就這樣﹐靠著兩位先總統在天之靈的保佑﹐陳水扁當了兩任中華民國的總統﹐但是﹐所以謝長廷沒被挺上總統!這時國父看大家火氣很大, 心一軟﹐便說道)

孫﹕好了﹐好了﹐本來是要聚餐敘舊的﹐只不過因為我問了中華民國行憲的情況﹐沒想到把氣氛搞的這麼糟糕﹐害我和中正這如父子般的革命感情差點反目成仇﹐來﹐來, 來﹐大家別爭了﹐飲酒...飲酒 啦..(後面兩人各伸出一個酒杯﹐讓倆人對飲乾杯)

孫﹕來來來﹐喝酒﹐喝酒。。。

蔣:謝謝總理﹐謝謝總理﹐喝酒﹐喝酒。。。

旁白﹕(於是大家停止紛爭,互相乾杯飲酒,氣氛頓時和樂起來了, 就這樣﹐靠著兩位先總統在天之靈的包庇﹐馬英九因此當選了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



****************劇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3584518

 回應文章

po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1/23 16:45

哈哈哈~實在是太有趣了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9/12/14 13:54
很好笑!
悅己(joana93) 於 2009-12-25 04:30 回覆:
有人說好笑,偶就沒白寫了,謝謝捧場!